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在愛中勇敢追夢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1
為生命翻滾吧!
挑戰自己,化不可能為可能
踏出舒適圈 遇見不一樣的自已
在愛中勇敢追夢
佳音創台故事
上帝所賜的孩子
羅吉琴 錄音室的不老志工
母親的生命之樹
夫妻財產制 家庭生活費用的分擔
你最後悔的是什麼?
神劇 創世記 / 海頓 年屆耳順 ...
林黛 忘不了,江山美人,百媚千嬌 ...
婚姻 不是爽缺
學齡前兒童口腔衛生保健
「贏」在冬令進補 【歸耆羊肉湯】 ...
【南洋心.在地情】雇主應通報事項 ...
【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 ...

【焦點現場】創新突破,踏出舒適圈

為何有人平凡一生,有人卻表現亮眼?為何有人怯懦停滯,有人卻勇於突破?
舒適圈,是一個人所處的一種環境的狀態和習慣的行動,這種安樂窩的狀態讓人感到舒適並且沒有危機感,卻會產生類似惰性的行為。對生命積極充滿目標的人,會採取行動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朝著設定的目標前進。待在舒適圈沒有不對,但是生命要能突破,自我實現,發掘無限可能,踏出舒適圈是必要的選擇。



在愛中勇敢追夢

佟建隆 (佳音電台音樂組副組長、「繆思隨想」「佳音會客室」節目製作主持)


「在藥廠的進口保養品部門擔任行銷工作,有穩定的收入、優渥的配股分紅…,對於剛結婚的我來說,是一份不錯的工作。但我知道繼續待著,追求音樂學習與相關工作的夢想永遠不可能實現;我終於鼓起勇氣向總經理遞出辭呈,決定追尋那塊失落的心靈拼圖…。」


從小喜愛聽音樂,無師自通的在玩具琴上彈出廣告歌曲的旋律,直到國小六年級才開始學鋼琴,國中因為升學壓力而中斷,高中進入教會後,有更多機會接觸音樂才繼續學。

國中編入放牛班,高中聯考勉強擠進公立高職夜校,畢業後在補習班寒窗苦讀一年,終於進入大學傳播科系。雖然如此,總是夢想無論年紀多大,只要有機會,一定要去學校學音樂。

在妻子支持下,我辭掉藥廠工作,朝音樂工作的夢想前進。從每月進帳微薄的音樂工作室,漸漸能領到一般上班族的薪水。這時候,朋友邀請踏入另一個陌生而全新的領域─主持廣播節目,使我愈發感到追求音樂知識的渴望,終於再次暫別多年的廣播工作,準備音樂系研究所的考試。

過程中,不時有長輩關切問候「工作好好的,怎麼要去讀書?」或開玩笑的說:「現在給老婆養喔!」我曾懷疑自己追尋的方向是否正確,加上妻子懷了老三,我認真思考是否要打消讀書念頭,回職場工作賺錢養家?直到確定錄取音樂學系研究所,才堅定要去完成夢想的信念,也終於在三年多後完成了學業。

聖經約翰一書第四章第八節:「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感謝上帝,讓我的周遭有一群愛我的人,還有愛我的上帝,讓我能走出安穩的環境,勇敢地接受新的挑戰。

你,有夢想嗎?那就在愛中勇敢去追吧!


[ 佟建隆主持的「謬思隨想」每週一至五21:30-22:00播出、「佳音會客室」每週日22:00-23: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