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經過淬煉的生命更顯豐富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2
經過淬煉的生命更顯豐富
停下來,想一想,經過God
好壞不由我,但感謝仍有你
幸福是一種態度
我來,因為我需要祂!
佳美之處
蔣方智怡 溪水旁建立恩典家園
成功在於 全然活出來
夫妻日常家務代理權
新年到 歡鑼喜鼓唱新歌
懷念一代笑匠 蔣光超
家庭裡的小星星
春節吉祥糕點 黑糖糕、蘿蔔糕
迎新春 吃出健康新觀念 多纖 ...
冬季骨關節疾病防治
【南洋心 在地情】 妥當保管個人 ...
【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 ...

【焦點現場】小確幸 vs. 大幸福

這陣子全台哈「小確幸」—微小但確切的幸福,這出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筆下的名詞,成為從生活中尋找小小滿足的代名詞。村上在文章中說,他自己選購內褲,把洗滌過的潔淨內褲捲摺好然後整齊的放在抽屜中;或者運動後,來罐冰涼的啤酒飲料,是微小而真確的幸福。許多人用來延伸:品嚐美味的食物、不經意收到的禮物、朋友同事鼓勵的話…,都是生活的小確幸。的確,小確幸能讓我們從小處體會「我也是幸福的人」。從另一個角度思考,人生若不只尋找自己的小確幸,而是願意把自己擁有的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因為我們的分享,得到意外的幸福,肯定比自己得到的小確幸更加幸福!


經過淬煉的生命更顯豐富

蕭雅雯 (「天使心家族」副執行長、佳音電台「知音時間」節目主持人)


時間回到2009年底,那段日子,不論是為了天使心音樂會、336愛奇兒日、「天使飛飛」紀錄片的推廣,常常碰壁,有時會突然覺得,先生照程跟我這麼清楚上帝的呼召並熱情的回應,以至於放下自己原本收入較為豐富的本業,把天使心的工作擺第一,教會服事擺第二,結果卻讓當時的家庭經濟狀況常常落得吃緊,心裡百般的沮喪、拉扯。

有一天早晨,外頭下著細雨,正像是我的心情,才剛出門手機就響了,是好朋友打來的,她說有人送來一箱螃蟹,剛蒸好要我們趕快過去吃,我心想:「我真的很愛吃螃蟹耶,心情又低落,乾脆去一下吧。」

進了門,看見桌上已擺好餐具,六隻三點蟹被放在白色的大盤子裡,好漂亮啊,洗了手立刻坐下來,她拿起一隻最大的放到我盤子上,哇!香濃的蟹黃、香甜的蟹肉真好吃,吃著吃著,我開始說到我們的近況,然後眼淚就無法控制的流了下來,邊吃邊哭,衛生紙一下擦眼淚一下擦嘴巴一下擤鼻涕,弄了一桌,她就是坐在旁邊看我吃,聽我說話,也不斷地回應我:「是啊、是啊…」,好友先生見狀,走過來拍拍我,說了一兩句安慰我的話,然後又去冰箱拿了一條魚給我看說:「我烤給妳吃,再吃一碗飯好不好?」

幾年過去了,這件事卻讓我難忘.人生難免遇見風浪,而幸福對我來說,就是在困境中得著友情的滋潤,安慰我心。

天使心家族成立至今超過十二年,我看見許多的父母在這裡互相扶持,彼此加油,雖然我們都知道愛奇兒的困難不會一夕之間化解,但是經過淬煉的生命更顯豐富、有智慧,在他們身上,我認識到這或許也是一種幸福吧!


(蕭雅雯主持的「知音時間」節目,每週五19:00-19: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