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我來,因為我需要祂!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2
經過淬煉的生命更顯豐富
停下來,想一想,經過God
好壞不由我,但感謝仍有你
幸福是一種態度
我來,因為我需要祂!
佳美之處
蔣方智怡 溪水旁建立恩典家園
成功在於 全然活出來
夫妻日常家務代理權
新年到 歡鑼喜鼓唱新歌
懷念一代笑匠 蔣光超
家庭裡的小星星
春節吉祥糕點 黑糖糕、蘿蔔糕
迎新春 吃出健康新觀念 多纖 ...
冬季骨關節疾病防治
【南洋心 在地情】 妥當保管個人 ...
【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 ...

【下一站.20後】

我來,因為我需要祂!

方西緯 (方西緯係佳音電台首任副台長,現任佳音電台的顧問、羅東電台台長,草創初期為電台建立良好的管理及製播制度,是電台的元老功臣。)


1994年下半年某星期日,我去教會參加主日崇拜,連續兩堂聽到參與籌備申請佳音電台的馬長生弟兄在台上呼籲,佳音電台亟需廣播管理相關經驗的人才加入。當時我在友台已經服務二十年,知道做廣播需要大筆人力與財力投入,放眼望去無人回應,於是自告奮勇表示願意下班後來幫忙。沒想到首任台長陳煥章對我做嚴格口試後表示:「妳的資歷非常好,是我們需要的人,希望妳能成為佳音的全職同工,我們可以等您三個月辦理辭呈…」。

我沒有離開原服務單位的想法,上帝卻感動我,能在廣播界多年,不就是為了這時候嗎?於是勇敢踏出舒適圈,向原單位提辭呈,他們極力慰留,直到第四次才准允。那時以為是上帝需要我,後來才瞭解是我需要上帝。


講求專業實力的電台


來到佳音,立即開始進行設備採購及人員招募,並建立制度、人員工作分配、節目類型規劃等工作。這裡聘用的同工或主持人,即便沒有廣播背景,卻能在各自節目中有好的表現,不需我天天盯著,這歸結於有共同信仰及價值觀、自我約束能力,因此管理者很輕省。

佳音雖然是小功率電台,我們的目標是培養實力能夠對外參賽競爭獲得榮譽,因此是以最好的主持人及最專業的方式內容製作節目,以致於多年來參與全國競賽時,實力獲得政府單位肯定,獲獎無數。我體會做任何事情都要講求專業,訂下目標後齊心努力,就有機會嚐到豐盛的成果。

電台節目會隨著社會不容易察覺的變遷及年輕族群的加入而調整。我們注重人才培訓,除招聘年輕新血接棒傳承,每年暑假提供名額讓傳播科系大專生實習。在這裡我特別要提從學生時代就進入佳音電台實習的咖啡貓,她藉著在這裡操練學習,累積實力,漸漸在廣播界嶄露頭角,並代表電台獲得數座廣播金鐘獎。


關懷社會服務聽友的電台


佳音是服事上帝也是服事眾人的電台,早期成立「佳音之友」,凝聚力量共同參與關懷社會,透過社會服務表達上帝對世人的愛。佳音電台的聽友不但奉獻支持,與電台互動如同家人,甚至成為長期志工,如:羅吉琴、王蘇燕、李招穎儀等,佳音聽友是電台最寶貴的資產與忠實的朋友。

上帝亦感動包括:余光、黃迺毓、黃葳威、張文亮、高大鵬、已故之翁景民、溫小平、俞國定、林凱沁、魏德瑜、金明瑋、廖偉凡、佟莉娜等各行各業菁英領袖加入。他們抱著奉獻服務的精神,不計較微薄的車馬費,以大眾化的語言,專業的態度,透過廣播服事上帝服事人,使佳音的節目呈現多元專業的內涵,我對他們充滿了感恩與敬意。

佳音電台人少、事多,因此來到佳音,看到哪裡有需要,我就去哪裡支援。某天我正和同工在幫忙推《佳音廣播月刊》到郵局寄發時,正巧被過去的老同事看到,他們笑我:「以前人那麼多,哪裡需要你動手的,妳幹嘛搶著來這裡幹活…?」他們說這些話是出於關心,但是我已不再像過去,而是樂意親力親為與同工一起打拼努力服事上帝服事人。


祂改變我做人做事的態度

我是第二代基督徒,讀大學以後對信仰不冷不熱,來到佳音電台,固定參加聚會、結交基督徒朋友,生命開始翻轉,與上帝的關係及做事做人都改變了。過去講求效率,來到佳音後,是凡事先求合乎上帝的教導原則,依靠遵行祂的話;不靠自己的才能,單單倚靠上帝做事。

電台關懷對象是老中青幼,在撰寫審核節目企畫書時,我再一次被提醒檢視自己是否虧欠身為父母的職責。過去忙於工作,對孩子的照顧只看重找好學區、挑選才藝課,忽略他們的情緒、靈命及需要。在佳音工作後,我學習真正關心孩子的需要,每天為他們禱告,晚上才能睡得安穩。

現在三個孩子及他們的家庭都相信上帝,都去教會聚會,父親在九十二歲那年決志相信上帝,我們一家人都在主裡面,這是我最大安慰與滿足。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