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成功在於 全然活出來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2
經過淬煉的生命更顯豐富
停下來,想一想,經過God
好壞不由我,但感謝仍有你
幸福是一種態度
我來,因為我需要祂!
佳美之處
蔣方智怡 溪水旁建立恩典家園
成功在於 全然活出來
夫妻日常家務代理權
新年到 歡鑼喜鼓唱新歌
懷念一代笑匠 蔣光超
家庭裡的小星星
春節吉祥糕點 黑糖糕、蘿蔔糕
迎新春 吃出健康新觀念 多纖 ...
冬季骨關節疾病防治
【南洋心 在地情】 妥當保管個人 ...
【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 ...

【職場瞭望台】

成功在於 全然活出來

黃夏成 (佳音電台「成為發光的職場達人」節目主持人)


今天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是你要的嗎?你覺得你在職場上可以獲得你要的成功嗎?

「成功」是這個時代人類的集體目標。

追求成功的代價,是你想達到那目標的企圖心和努力,將會影響你成為誰!

很多追求財富和地位成功的人,經過數年的奮鬥後,眼目中逐漸只剩下財富和地位,最後可能連倫理道德都放兩旁了。

留意你的目標,它可能在不知不覺中跟你的生命合而為一。


你的生命位置


哲學家Thomas Carlyle:成功在於全然活出被造計劃裡最崇高的極限。

這是你我的生命高度和格局。

請想像一下,如果你的人生正在開展這個計劃,會是怎樣的境界?你現在會在那裡?跟什麼人在一起?正在做什麼事?

如果這是你人生的終極目標,你覺得還有什麼目標不會實現?

上帝將你放在這個時代,國家及關係中是因為你是無可取代,也是最佳人選,所以當我們願意活出這個身份及核心任務時,自然就會對人事物產生理想性的結果。
上帝給予我們生命最崇高的極限,就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們的回應是去發現、操練及發揮天賦,然後委身其中(全然投入) 。

在生活和職場上給自己空間去嘗試,去覺察內心的渴望和感動,才能找到上帝給你的天賦,經過操練的天賦才會成為卓越的能力。


全然活出來的生命


天賦才華是人類最大的資源浪費,我們將其中八成帶進棺木。

全然活出來的生命,是坦然接受生命的真相,不論是美好與不美好的一面。我們將困難與失敗視為不美好的一面,然後極力逃避,殊不知這些歷練會以高劑量的養份餵養生命。

成功不只是把握多少的順境和勝利,更是在於克服夠多的困難與失敗,以不抱怨、不責怪及不逃避的態度迎戰上去。


學習去適應和配合人生的樣貌,自然展露天賦,也是一種力量的流動。


全然活出來的生命,是可以在別人身上及世界中發現美好的存在。雖然我們會輕易看見醜態的一面,卻能將正面的態度和動量賦予他人,而非攻擊或奪取。
我們會留心察覺別人的需要與感受,大方尊重又體諒別人的軟弱,甚至有能力促使別人發揮出他的長處和潛能。

全然活出來的生命,是行動導向的,我們不浪費時間,自覺地按優先次序運用時間和資源,為的是要實踐真理以及實現生命的尊榮。我們是從我們各種層次的行動,和他人生活的關係以及長期奮鬥中找到自己。

行動是生命的本能,也是最自然的姿勢,朝向一個更榮美的境界邁進,為要恢復原初的風貌。


全然活出來的生命,能正確且有勇氣使用自由意志,而不是任由自動化程式擺佈。


自動化程式的建立來自於過去經驗的重複發生而形成的,因此你現在的言行舉止不一定是你自由意志所驅動,而是在缺乏自覺中的機制在操作,如此,你並沒有按現在真實的情境和需要去回應生命。

自由意志將人類與萬物分別出來,展現與造物主相似的屬性,既可成就自我,也可成全生命與上帝的連結。


人類歷史是人的自由意志與上帝的慈愛編織出來的篇章。


全然活出來的生命,對人生有一種方向感和使命感,他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知道如何去設定階段性目標。最終我們學會臣服,回應生命呼召,作唯一的自己,完成從上頭而來的託付。

人無法超越自我,只能全然活出上帝原創的我自己,也就是被造計劃裡最崇高的極限。


(本文整理自黃夏成主持,每週四08:05-09:00播出的「成為發光的職場達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