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家人、友人、達人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3
從台北到北京
家人、友人、達人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
從牧師到台長
散播快樂的天使不打烊
柯昌蕙: 她不是胚胎,她是我女兒
戴東清 找到定位,破繭而出
夫妻財產制
從心預備迎向轉機
古往今來 讓頌讚永不止息
紅紅青春不留白 民歌40再唱一段 ...
孩子,看見自己的一扇窗
八種豐胸食物
長假收心操
【南洋心 在地情】 雇主須提供外 ...
【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 ...

【焦點現場】開工大吉
 
  家人、友人、達人

葉永良 (豪鼎飯店董事長)


豪鼎飯店2004年開始,約在SARS期間,臺灣開始有整套婚宴服務的市場,SARS過去後,臺灣百姓重新恢復正常生活,我自己因為生命改變,因此越做越輕鬆,經營餐飲十二年,體會這行業不僅是讓顧客吃的安心滿意,也是實踐《聖經》中的經營管理與服務理念的最佳機會。

我父親是一位愛神、愛人、愛家庭的基督徒,在我四十歲時,他發現罹患肺腺癌末期,到離開期間共108天,我放下工作陪伴父親。父親從小流離顛沛,成家後非常珍惜家庭,家裡幾個孩子都知道他對我們的愛,父親生病我陪在旁邊,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父親生命末期,他絲毫沒有疼痛的感覺,只是不斷地把他認為對我們最重要的東西給我們,就是信仰,就是上帝的愛。

因著信仰,因著父親的榜樣,如今我認為經營飯店的核心價值是「家人、友人、達人」。視員工如同家人,以真誠、善念、美意的態度與方式與他們互動,在專業上做到達人:敬業、樂業、專業的要求,每位員工都有優缺點,如何使員工相處融洽、願意共同打拼,主要是有清楚的經營目標。以豪鼎為例,經營的目標不是要賺很多錢,而是成為煮好菜的好鼎,讓大家在這裡吃喝飽足。

把顧客、客戶當作友人,用口甜、臉甜、心甜的態度,提供服務。把同行視為站在同一條船上的朋友,其他同業生意好,表示我們還有機會更好;如果大家都沒有生意做,表示我們也不會有。因此經營不是為要強過人,而是互相激勵讓彼此更好。我們的團隊雖然還飛得不夠遠,但是我們在一起取暖並慢慢起飛,努力往最好的方向前進。

我現在年齡是六九加一(6x9+1=55),依據四季的原則,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我應該到秋與冬之間,我這棵樹經過別人的灌溉,期待未來能成為別人的肥料與灌溉,「施比受更為有福」「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恩典與生活,這是最棒的人生。《聖經》上說,我們好像一台戲,演給天使和世人觀看。因此我常惕勵自己、鼓勵員工,每個人在工作舞台上都扮演一個角色,我們要學習如何搭擋演出,且要珍惜這難得共事的機會,努力學習成長,讓職場成為我們的快樂天堂。


(本文整理自佟建隆主持,每週日22:00-23: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