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焦點現場】女兒的禱告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4
【焦點現場】清明節遇見復活節
【焦點現場】女兒的禱告
【焦點現場】今年四月要述說的故事
【焦點現場】復活
成為佳音人真的很幸福
從盤帶到電腦錄音的歲月
佳音使我脫胎換骨
楊育正 癌症使我人生向前移
黃雅珞 纖細外表下的戰士魂
憶兒時
為了毛小孩立下遺囑
人脈大於錢脈
兒童節 X 復活節
黃鶯鶯 留住你我的故事 為亡夫圓 ...
給小王子的一封信
五架馬車護航糖尿病
讓孩子吃蔬菜 一點都不難
記憶中的眷村美味 酸白菜、衝菜
[南洋心在地情] 外勞若感染愛滋 ...
[佳音FreeNight] 酒類 ...

【焦點現場】清明節遇見復活節

女兒的禱告

美珍(「城市心靈甘芭茶—南洋心在地情」節目主持人)


曾經,清明節對我而言只是個國定假日而已,但如今已成了我追思父母親的日子。回首凝想,父親已經離世近十六年,而母親也離世近十年了,雖然隨著年日的流逝,與至親的死別之痛已不再,但內心思念父母的情感卻仍然深濃。


慘遭信仰革命


曾經,我是父母親眼中感到令人頭痛的孩子,雖然並沒有胡作非為,但因為經常遭受母親語言與肢體的暴力對待,使得正逢青少年叛逆期的我與母親的關係疏離對立,甚至數次想要離家出走,不想再跟母親有任何的關係,直到二十一歲那年,因著表姐向我傳福音而認識了基督信仰。

自從我成為基督徒之後,即開始為著尚未信主的家人禱告,深願家人也能得著天父上帝的慈愛大恩,但是信主之後沒多久即經歷了所謂的「信仰革命」。不但讓深信傳統信仰的母親大為抓狂,還常在言語上攻擊我所信靠的神,也在我到教會聚會回家後,發現衣服已經被母親剪碎,甚至《聖經》被撕,這使得我內心深刻地懷疑父母親是否真的會有相信耶穌基督的一天,但是「禱告」仍是我當時唯一能做的。


雙親前後歸主


就如此為著父母親能在活著的日子接受耶穌基督繼續禱告,因為我知道我所信靠的是誰。果真在禱告十五年後,我的父親在病中接受了耶穌成為他生命的救主。雖然父親仍然病重離世,但在當時心中悲傷的我,真實感受到在主裡的盼望,深信有一天我能在天家再與父親相聚。

而母親竟也在父親的追思禮拜之後,主動要我帶她到教會,她熱愛參加教會的聚會,也積極地參與教會的福音行動,直到她罹患了血癌,仍然有著活潑的信心。

母親離世時,我人正在日本進修唸書,當在深夜裡接獲台灣的電話傳來母親安息主懷的信息時,那一夜,日本的夜晚在下雪,我坐在宿舍的床上,眼裡流下不捨的淚,但內心卻一樣有著平安的盼望,我抬頭對著已在天家的母親說:「媽,妳在天家等著我,我一定會再與妳跟爸爸相聚的。」


深信天國再見

如今,每一年當我與家人來到父母親的骨灰罈前,我會牽著家人的手,我會以長姐的身份和弟弟、弟妹及他們的孩子分享著父母的生平,然後一起唱詩歌、禱告,每次分享時都仍然會淚流滿面,原來心中對父母的思念與愛並沒有因著時光的流逝而淡忘。

我總是對著家人說,我們會在天國與父母親再相聚的,這是盼望,這是平安的盼望,也是我內心真實相信的盼望。因為,在基督信仰裡,我知道我所信靠的神是復活的神,因此,當清明時節追思親人的同時,基督信仰的復活節使我在內心更有一個永遠的盼望──我能與親愛的家人再相聚。

清明節,一個提醒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能與家人(家族)一起暫時放下工作,一同聚集、同心追思先人的節期。


(美珍主持的「城市心靈甘芭茶—南洋心在地情」節目,每週三17:05-18: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