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焦點現場】今年四月要述說的故事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4
【焦點現場】清明節遇見復活節
【焦點現場】女兒的禱告
【焦點現場】今年四月要述說的故事
【焦點現場】復活
成為佳音人真的很幸福
從盤帶到電腦錄音的歲月
佳音使我脫胎換骨
楊育正 癌症使我人生向前移
黃雅珞 纖細外表下的戰士魂
憶兒時
為了毛小孩立下遺囑
人脈大於錢脈
兒童節 X 復活節
黃鶯鶯 留住你我的故事 為亡夫圓 ...
給小王子的一封信
五架馬車護航糖尿病
讓孩子吃蔬菜 一點都不難
記憶中的眷村美味 酸白菜、衝菜
[南洋心在地情] 外勞若感染愛滋 ...
[佳音FreeNight] 酒類 ...

【焦點現場】清明節遇見復活節

今年四月要述說的故事

許承道(佳音電台閩南語靈修節目「溪水邊」主講人、士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四月清明時節,雖然不是省墓追思的唯一選擇,但是大多數民眾家族仍然以此節期聚集,除了緬懷安息者之外,也是親人再次連結的機會。因此,每年清明我們總是要再次述說先人的事蹟,懷念安息者走過的歲月故事。

基督教聖經中有一特別的記載—家譜,它提醒我們基督教信仰對慎終追遠的重視。新約路加福音記載耶穌的家譜,說到家譜中的每一個人往上溯源,「以挪士是塞特的兒子;塞特是亞當的兒子;亞當是上帝的兒子。」(聖經創世記三章38節)令人恍然大悟,我們竟然是上帝的兒女。

當清明節遇到復活節時,追思禮拜幫助人類再次認清自己「上帝兒女」的尊貴身份,學習向上帝獻上感恩,正如詩篇說:「人算甚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祢竟眷顧他!祢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聖經 詩篇第八篇4-5節)

省墓追思讓我們特別感念回天家的先輩、至親,感謝上帝所賜、他們曾經與我們在一起的恩典歲月。在此關係裡,生命得著滋潤、養育,並被建立;在此關係裡,連結的是超越時間限制的生死門兩邊—活著的人懷念睡了的人,睡了的人醒在耶穌基督身旁,為在地面世上的親人祈禱。

這是使徒保羅提醒我們的盼望,免得憂傷過頭失去指望:「弟兄姊妹們,至於已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3節)

原來,生命的盼望不會因為生死離別的不捨而消逝。因為,睡了是會再醒來,死了會有復活,「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馬書八章11節)

這是今年四月要述說的故事—懷念過往的先人,以及永恆生命的盼望。


(許承道牧師主講的「溪水邊」靈修節目,週一至六06:30-07:00台北FM90.9、宜蘭FM90.3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