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兒童節 X 復活節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4
【焦點現場】清明節遇見復活節
【焦點現場】女兒的禱告
【焦點現場】今年四月要述說的故事
【焦點現場】復活
成為佳音人真的很幸福
從盤帶到電腦錄音的歲月
佳音使我脫胎換骨
楊育正 癌症使我人生向前移
黃雅珞 纖細外表下的戰士魂
憶兒時
為了毛小孩立下遺囑
人脈大於錢脈
兒童節 X 復活節
黃鶯鶯 留住你我的故事 為亡夫圓 ...
給小王子的一封信
五架馬車護航糖尿病
讓孩子吃蔬菜 一點都不難
記憶中的眷村美味 酸白菜、衝菜
[南洋心在地情] 外勞若感染愛滋 ...
[佳音FreeNight] 酒類 ...

【音樂美樂地】

兒童節 X 復活節

林恩 (佳音電台音樂組編審)


兒童節是所有孩子們最期待的日子,但鮮少人知,兒童節卻有著辛酸的歷史。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屠殺了捷克利迪村88名兒童,為紀念此事件,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7年後於莫斯科訂立了「國際兒童節」,並將兒童的意義加以延伸,認為兒童是代表著未來改革、挑戰腐朽守舊勢力的進步力量。紀念兒童節,更是希望社會能像孩童一樣清新、真實、不陳腐。

而今年的兒童節,剛好碰上復活節的前一天,正是主耶穌受難後等待復活的日子,這也不禁讓人聯想,兒童與福音之間的關係。


從嬰孩口中建立能力 使仇敵閉口無言


耶和華你的名字在全地如此的美麗
你的榮耀就像陽光,照耀天空每一個角落
你賜給我尊貴冠冕,派我管理你所造的萬物
羊咩咩、大嘴鳥還有貓熊
美麗蝴蝶、駱駝加上鯨魚
你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建立了屬天的能力
要使仇敵和報仇的,全部都閉口無言


(〈使仇敵閉口無言〉/611兒童敬拜詩歌《Shekinah Family》創作專輯)


少年大衛用一顆小石頭打敗了巨人歌利亞,在人看似毫無勝算的戰爭,上帝卻選擇將祂的全能建立於弱者,再再顯示神喜悅人用謙卑的心依靠祂。「Shekinah Family」就是「神同住的家庭」,而神的救恩必會透過家庭臨到全地;611兒童敬拜團的一首創作詩歌〈使仇敵閉口無言〉將詩篇第8篇改編成饒舌(Rap),用孩子們稚嫩的說唱方式,詮釋出少年大衛面對強敵時所秉持的堅定信心。在紀念主為我們死而復活的同時,我們是否也能找回謙卑的心,以最單純的信心,來回應上帝在我們生命中所賜下的白白救恩呢?


讓小孩到我這裡來 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親愛耶穌,我感謝你來到這世界
給我盼望,給我一個永恆的家
親愛天父,輕聲喚我回到祂面前
不再流浪,我看到家的光


(〈回家〉/讚美之泉《新造的人》 兒童敬拜讚美專輯)


上帝賜下救恩,讓我們在末後可以回家,這家就是天父愛的國度,而耶穌來到這世界,就是為了給我們活潑的盼望,為我們預備永恆的家。

2014年,讚美之泉發行的第五張兒童敬拜專輯《新造的人》,將讚美之泉10首經典歌曲重新編曲,在兒童們純真的聲音當中頌讚上帝。

當門徒阻止孩子們來到耶穌面前,接受耶穌的祝福時,耶穌卻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14)看似一句簡單的回話,卻給了你我深刻的提醒,要回到天父榮耀的家裡,必須先讓自己像個孩子一樣的清新、無邪。


在天父的國度裡 我們都是王子公主

Itty-bitty baby boy,
daddy’s dream mamma’s joy.
You’ll grow to be strong and tall.
But my little guy
you’re just the right size today.
To hold in my arms.
To look in your eyes.

小小王子,你是爹地的夢想、媽咪的喜樂,
你在我的懷抱裡,而我注視著你的雙眼,
你的身形正是如此恰如其分;
將來你必定會成長茁壯。


(Itty-bitty Baby Boy /  Rita Baloche 《祝福我的寶貝‧王子篇》)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寶貝能平安快樂地長大,他們會盡一切所能,為孩子提供一個充滿愛的環境;我們的天父何嘗不是呢?賜平安的主給了我們祂的所有,保守每一位祂所揀選的兒女,成為祂國度裡的王子和公主。福音音樂金鴿獎得主,純全音樂(Integrity Music)音樂製作人湯姆.布魯克斯(Tom Brooks)所製作的搖籃曲詩歌專輯《祝福我的寶貝.王子篇&公主篇》(Bless My Little Boy 和 Bless My Little Girl,基石音樂代理),收錄了各20首福音搖籃曲。在音符與音符間營造平靜的氛圍,安撫小寶貝沉睡在如童話般的甜美夢鄉,句句歌詞都能感受到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愛護。


維持心靈的單純 領受神國的奧秘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馬可福音10:15)唯有回轉像小孩,才能讓自己的心靈保持單純,進而明白神國真理的奧秘。

在復活節前夕的兒童節,讓我們和孩子一起在敬拜讚美中,思想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受苦、釘死並且復活,使我們的罪得著赦免,得著永生的盼望,然後能夠在天父面前坦然無懼,成為神國兒女,這是何等珍貴的恩典呢!


(想聆賞更多動人的好音樂,請上 佳音Love聯播網 網站,點選收聽 佳音經典網佳音現代網 ,24小時播放好音樂、好信息,時時陪伴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