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焦點現場】信心的翅膀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5
【焦點現場】曲線人生
【焦點現場】信心的翅膀
【焦點現場】華麗轉身後
【焦點現場】幸福的內室
【下一站.20後】從笑話變佳話
【下一站.20後】如歌歲月傳佳音
胡忠仰 活用聖經,在光學界亮麗出 ...
林國欽 四個孩子不嫌多
蘇珈玉 找到人生百憂解
五月的歌 寫在信疆辭世六週年
父母連帶責任 [生活法律App]
續燃行動的熱情
母親是一首美麗的歌
蕭芳芳 經典名曲媽媽好 傳唱不 ...
如果孩子像一棵樹
一人吃 兩人補
[南洋心在地情] 直接聘僱的特色 ...
[佳音FreeNight] 駕駛 ...

【焦點現場】曲線人生 

信心的翅膀

費平 (「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主持人)


 人生的旅程,起起落落,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但是成為基督徒後,唯一不同的是,有一隻隱形的手,撐住我……。


從女兒脊椎側彎說起

事情發生在女兒的身上,女兒是個活潑內斂的孩子,她在一次的校園健康檢查中,發現罹患脊椎側彎,我們隨即帶她去醫院檢查,醫生不以為意的說:「還好啦,不是很嚴重。」因為這句話讓女兒在過了兩年後的某天,突然看到她的背,以極度快速的方式,變成類似畸形的背,她開始會痠痛。

醫生說女兒的脊椎已經彎到44度,並提到不是開刀就是穿矯正衣試試看。開刀伴隨的風險有昏迷、半身不遂、死亡。我們不忍女兒受苦,於是先穿矯正衣試試看,沒想到半年後,當時十四歲的她常常會喘不過氣來,夜晚看著她的樣子,讓我心痛不已。

我直覺認為要更積極的為女兒找醫生醫治,否則會影響到她的存活,可是天使在哪裡呢?


隱形的手開始工作了

當我先在臉書PO女兒的脊椎側彎X光相片,那雙無形的手開始工作了。

好多朋友看到臉書就留言介紹名醫,其中一位是我不認識的小學同學,她在兒時就動過這種手術,很熱心地表示可以帶我們就去看當年幫她動刀的醫生。這位小學同學已經在美國被按立成為傳道人,那年恰巧要回台灣,所以她陪著我們去看門診。

醫師檢查赫然發現,女兒的脊椎已經彎到88度,判斷女兒非得動手術。這消息如同晴天霹靂,脊椎動刀是大手術,我要同意嗎?如果女兒開刀後癱瘓無法站起來,該怎麼辦……?負面想法接踵而來,使我心生恐懼。妻子遠在大陸出差,我不知道如何下決定,陷入進退維谷的狀態,不停的問自己:「我要讓她做這個手術嗎?如果不做,女兒日漸彎曲的畸形背部,難以想像未來會如何?」


患難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這時候,有個聲音告訴我:「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聖經 羅馬書12章12節)我知道這是從上帝來的平安意念。但是女兒又要如何面對這個風險?

我決定告訴女兒開刀的風險,沒想到女兒回應是:「爸爸沒關係,如果我就死在手術台上,上帝爸爸也會接我去天國。」聽到女兒的話,我轉身流下眼淚,意識到上帝早已給她一顆無懼的信心與勇氣。

因為女兒脊椎太彎了,所以必須開刀兩次,先用微型手術將她的脊椎中間的韌帶剪斷,再架鐵架在頭顱,然後加上沙包,來拉扯她的脊椎。每一次的治療都很痛苦,對於我們夫妻來說,每一次看到且經歷女兒痛苦的煎熬,都是信心的考驗,很多弟兄姊妹輪流來病房探視禱告,許多人告訴我,要把女兒交託給上帝,因為上帝是醫治的神……。

約兩個月的療程,女兒康復,完好的走出醫院,讓我再次經歷上帝是又真又活的神,感謝主!


(費平主持的「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