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焦點現場】華麗轉身後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5
【焦點現場】曲線人生
【焦點現場】信心的翅膀
【焦點現場】華麗轉身後
【焦點現場】幸福的內室
【下一站.20後】從笑話變佳話
【下一站.20後】如歌歲月傳佳音
胡忠仰 活用聖經,在光學界亮麗出 ...
林國欽 四個孩子不嫌多
蘇珈玉 找到人生百憂解
五月的歌 寫在信疆辭世六週年
父母連帶責任 [生活法律App]
續燃行動的熱情
母親是一首美麗的歌
蕭芳芳 經典名曲媽媽好 傳唱不 ...
如果孩子像一棵樹
一人吃 兩人補
[南洋心在地情] 直接聘僱的特色 ...
[佳音FreeNight] 駕駛 ...

【焦點現場】曲線人生

華麗轉身後

陳珮雯 (佳音電台「遇見美麗」節目主持人、克緹國際總裁室執行秘書長、華霏國際貿易創辦人)


華麗轉身的人生課題

所有在婚姻中失去另一半的女人,最先面對的問題就是該如何走出婚變或喪夫的傷痛,如何真正從痛苦中走出來,擺脫過去,微笑起身,這是需要學習的課題。

並不是所有的童話故事,王子與公主結婚後,都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現實」永遠超乎想像,單親後的人生課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單親媽媽面對的種種課題,在婚姻的傷口結痂後,便如排山倒海而來,因此在經歷婚姻的挫折後不禁領悟:「如何重拾過往的工作能力?如何兼顧工作與親子相處?是否還有愛的能力?」生命的功課一課接著一課,都需要不斷的訓練和學習。


從挫折中學會善待自己

「不要讓單親成為一種遺憾。」與前夫離婚後,前夫對孩子的不聞不問曾讓我怨懟,但是後來反而感謝前夫從未介入我與孩子之間,雖然單親教養十分辛苦,卻從教養孩子的過程中獲益良多,因此回頭看來時路,總是心存感激。

離婚,雖然讓我在一帆風順的人生中跌跤,卻讓我在這一跤中開始學會解決人生的問題,更懂得用成熟的方式對待自己及小孩。

「我常在想要給年輕人甚麼樣的榜樣?」即使經歷過很多傷痛,感激自己還有能力幫助他人,帶著愛的能量啟動了新事業,期待藉由自創品牌給年輕人希望和實現夢想的機會,讓年輕人茁壯自己後,能夠服務社會、榮耀國家。

對於未來,總有規畫不完的藍圖,期望自創品牌推出之後,再成立一間單親媽媽烘培坊,提供溫馨的交流環境,不僅販售咖啡和點心,也販售希望與夢想,讓單親媽媽能藉由學習烘培賺取收入,靠自己的力量照顧好自己與孩子。

就像是上帝帶來的禮物,離婚後的痛苦和失落,卻在身上轉化成一股溫暖人心的勇氣,感謝主!讓我走出傷痛後,華麗轉身,擁有更從容的智慧處世。


(陳珮雯主持的「遇見美麗」節目,每週六10:05-1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