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擁抱希望,沒有人能奪走你的天空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6
【焦點現場】畢什麼業
手心向下,肯給予,就會成功
擁抱希望,沒有人能奪走你的天空
不用徬徨,為踏入社會而雀躍吧
【下一站.20後】勇於夢想 為主 ...
【下一站.20後】新媒體時代的佳 ...
呂冠緯 從台大醫師到網路教師
自拍神器之父 王永銘 我也曾被罷 ...
詩的獨白寫給詩人節
淪為詐騙車手要負的法律責任
【職場瞭望台】要發光,心先有感
「下一站,夢想」這一站的結束,是 ...
老歌飛入大銀幕 成了電影重要元素
【家庭幸福窩】獨特的美
小心高血壓的十大陷阱
盛夏食安消暑新主張 均衡繽紛樂活 ...
[南洋心在地情] 法院通譯倫理 ...
[佳音FreeNight] 愛他 ...

開啟pdf檔

【焦點現場】畢什麼業

擁抱希望,沒有人能奪走你的天空

樓恩奇 (佳音電台「音樂夢奇地」主持人、原始製作人、浙江衛視「我不是明星」「掌聲響起來」音樂總監)


人生是一段接一段的旅程,從學校畢業是結束了一段旅程。若干年後再回頭看,你所結束的這段旅程一定重要且精彩難忘的。因為我們從學生變成社會新鮮人,踏入另個新的旅程。

我少年失去雙親,高中畢業後,衡量諸多環境條件,進入大學唸書是遙不可及的,獨立的我立刻面對現實,踏入社會工作;沒有任何學經歷,只能從學徒做起。

記得我剛進香港無線電視台HK-TVB是工程部學徒,第一年的月薪是港幣四百五十元,僅能糊口。個性使然,我非常努力的去學習,任勞任怨,很快的在第二年晉升為工程師,薪水馬上加了兩倍半。

雖然工作得非常愉快,卻無法滿足自己對音樂和音響的夢想,因為大部份愛音樂的音響工程師的最終目標,是進入專業的錄音室或唱片公司擔任唱片製作。

機緣巧合,在TVB一年半後,有機會進專業錄音室工作,卻必須放棄工程師的職位,降級當錄音室助理。我好學和不計較的個性,再次幸運的被賞識與提拔。正常情況要當兩年助理才能晉升成錄音工程師,我卻在一個月後就晉升。我不敢沾沾自喜,心中的夢想也沒有停止。

三年後,終於有機會應徵香港EMI唱片公司。當時我已經是錄音工程師和唱片製作人,屈就應徵EMI錄音室助理被拒絕,我仍然不放棄。沒想到一年半後,被邀請加入EMI擔任唱片製作人,上班十一天後,被晉升成為錄音室經理。回想整個過程,充滿奇妙的恩典與神蹟。

我不敢也沒有資格驕傲,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的眷顧,我深信當我們認真積極負責工作時,背後有許多眼睛看著你,時候到了,這些眼睛就會變成你的機會。

沒有EMI這種大公司的栽培,就沒有今天的我。即將踏入社會的你,無論是否從大學畢業,要知道前途在你的手上,只要你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熱愛工作,並且擁抱希望,積極樂觀享受每一天,沒有人能從你手中奪走屬於你的天空。


(B哥/樓恩奇 主持的「音樂夢奇地」節目,每週一23:00-2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