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 鼓勵弱勢孩子發展強項與學習給予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8 01 20 10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8 02 03 16 00
活動摘要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頒發行程,一起走到前線關懷
活動內容 由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於2014年開始發起的,著重鼓勵弱勢孩子發展自己的學習強項和學習回饋社會的「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於1/27早上進入第七季、第¬二站到愛心育幼院的發放。

當天的行程雖然給出愛行動志工團隊來的人不多,但仍然與院童們有非常美的互動,愛心育幼院的蘇院長在開始時也表示非常感謝志工團隊們在百忙中仍然抽空來關懷院童。

盛會中,由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的負責人張永勳導演來介紹團隊成員,從此拉起盛會的序幕,緊接著由給出愛團隊的年輕人志工士修作魔術表演,藉以拉近與院童們之間的距離,院童們都好專注也非常好奇的觀賞著魔術;士修事後也表示,看到院童們這麼期待他的魔術,看到他們的笑容,真的覺得此行非常有意義。

而後由張導演來陳述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的由來,曾經生在家暴家庭、後來成為單親家庭的他,國中時為了拿獎學金貼補家用而很努力讀書,但最後拿了全班第七名的他,還是沒有機會拿到獎學金,而值得感恩的是,他從小到大未曾拿過獎學金,卻因此體會到孩子們的需求,成為一個頒發獎學金的人,因此『給出愛行動獎學金計畫』著重的不是孩子的每科成績,而是看見孩子的強項、鼓勵孩子發展強項並學習成為給出愛的人。在盛會中也釋出恩典給沒有拿到獎學金的小家院童們,為獎學金計畫內容作有小額獎金的徵答,讓每個院童都好開心。當然,後來的獎學金頒發,更是大大鼓勵到努力學習向上並學習給出愛的孩子們,當他們拿到獎學金時總是會很開心的說謝謝,讓整個盛會的氛圍充滿愉悅的氣氛。

在頒完獎學金後,年輕志工再次變了些魔術,小朋友都超級開心的,甚至還團團將志工圍繞住,這番的熱情,在一般的育幼院裡是很難得見的,所以,讓人深深感受到院童們的回應是在行動中表現出來的。

張導演表示,早期接觸育幼院的孩子時,總是感覺得出與他們有一種距離感,但也許是因為長期的陪伴與獎學金計畫的支持,慢慢地感受到這些孩子改變了,從小的傷害也許還在,但這些已經不再是阻礙他們成長的絆腳石。

給出愛行動獎學金頒發行程於2/3下午還有最後一場到天母體惠育幼院頒發給院童的行程,歡迎有意一起到前線關懷院童的人可以一起前往。
活動地點 天母體惠育幼院
活動對象 育幼院院童與願意一起來關懷院童的人士
活動網頁 http://blog.udn.com/yannmusic/109871034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
聯絡人 張永勳導演
電子信箱 yann.dm@msa.hinet.net
聯絡電話 0987776792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