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響應平安紅包 完成孩子心中最單純的新年願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成為特況家庭重新振作的力量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8 02 13 12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8 02 28 24 00
活動摘要   年節將至,多數家庭都忙著打掃、採買,準備迎向豐盛的新年。但在台灣,仍有許多家庭因遭逢疾病、天災與意外等突發變故,使他們身陷沉重的經濟困境之中,無法恢復原本的生活。住在南投的小瑜(化名)一家人,因為父親突然身染重病,一家四口頓時失去主要的經濟來源。而來自台東的貞貞(化名),多年前遭遇風災的襲擊,全家人旦夕之間失去住所,父親更在面臨巨大的生活壓力下病倒,讓家中經濟情況更加雪上加霜。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協助因突發狀況致使經濟陷於困境之特殊景況家庭,在得知貞貞與小瑜的情況後,除了提供家庭各項經
活動內容 響應平安紅包 完成孩子心中最單純的新年願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成為特況家庭重新振作的力量
  年節將至,多數家庭都忙著打掃、採買,準備迎向豐盛的新年。但在台灣,仍有許多家庭因遭逢疾病、天災與意外等突發變故,使他們身陷沉重的經濟困境之中,無法恢復原本的生活。住在南投的小瑜(化名)一家人,因為父親突然身染重病,一家四口頓時失去主要的經濟來源。而來自台東的貞貞(化名),多年前遭遇風災的襲擊,全家人旦夕之間失去住所,父親更在面臨巨大的生活壓力下病倒,讓家中經濟情況更加雪上加霜。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協助因突發狀況致使經濟陷於困境之特殊景況家庭,在得知貞貞與小瑜的情況後,除了提供家庭各項經濟支持補助以外,社工員會定期家庭訪視,協助解決生活上的困難,現在兩個孩子家裡的情況都已經獲得紓解。而當問到他們現在最想完成的心願時,兩個孩子則異口同聲地說出,能與家人平安互相守護與團聚是現在心中最大的願望。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一起完成孩子心中最單純的盼望,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平安紅包,在春節前夕,向身處困境的特殊景況家庭與孩子伸出援手,陪伴他們走過重重關卡,獲得突破逆境、重新振作的力量!
經歷天災與父親過世 最大心願是全家團聚、平安過年
  今年16歲的貞貞來自六口之家,原本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父親,在八八風災後因為龐大生活壓力而中風倒下,多年臥病在床。母親為了照顧父親,在家從事燒製陶珠的工作,收入則受訂單量的多寡影響,時常入不敷出。台灣世界展望會發現貞貞家的經濟情況後,提供如助學金、特況家庭生活扶助金與微型保險等經濟上的補助,幫助他們走過困境。
  然而在去年10月,貞貞的父親不敵病魔逝世,讓他們家再次面臨經濟和心靈上的雙重打擊,所幸在親友、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各單位的幫助下,父親先前醫療等各種費用約20萬台幣,多數已經繳清。家裡也逐漸恢復平日的生活,但對於最親愛的父親,貞貞還是念念不忘:「爸爸的離開依舊讓我放不下,以前我很喜歡跟爸爸聊天,爸爸雖然看起來很嚴肅,但我煩惱的時候他都會聽我說,並且跟我分享他的想法和道理。他最常說:『智慧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儘管父親已經不在身邊,但他的智慧將陪伴貞貞面對未來各種挑戰。
  「經歷過風災、失去最親愛的爸爸,讓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作為學生,我會在課業上全力以赴,夢想是希望能成為一名外交官!」貞貞將帶著爸爸的期許,盼望未來能找到發揮自己專長的工作。而說到過年前有什麼心願,貞貞興奮地直呼有!「我現在最期待的就是過年,家人全部都會回家裡來,一家人平安地聚在一起,就是我此時此刻最想要完成的心願。」
日日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 只求全家平安健康等他長大
一如往常地戴上無菌手套,11歲的小瑜拿起棉花棒,小心地幫父親的傷口擦上藥膏,「之前在醫院跟護士學怎麼換藥,多做幾次就不難了。」小瑜說,他的父親去年4月因為腰椎骨髓炎併脊髓外膿瘍,緊急住進加護病房,當時治療整整兩星期卻未見好轉,之後轉至台中的醫院,病情才趨緩了下來。父親前前後後住院近半年的時間,家中頓失經濟來源,更別說負荷龐大的醫療費用,小瑜家的生計陷入了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知悉後,定期提供特況家庭生活扶助金,幫助他們一家度過難關。現在小瑜的父親已回到家中休養,但因為腰間的傷口尚未痊癒,行動與生活上仍然需要家人的陪伴與協助。
  小瑜與姐姐、父親和祖母一起生活,平日主要由祖母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他是個很懂事,而且非常有責任感的孩子。」長期陪伴小瑜一家的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表示,小瑜因為捨不得患有慢性疾病的祖母日日勞累,除了幫父親換藥,他還會幫忙清理浴室、倒垃圾、拖地等家務,「晚上為了能隨時照顧父親的需求,他會和爸爸睡同一間房間,主動聊聊白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好讓爸爸放心他在學校的生活與學習進度。」社工員說。
小瑜雖然外表懂事堅強,但內心偶爾有脆弱的時候。「之前擔心爸爸會肚子餓,送飯到房間裡,卻被爸爸罵,心裡很難過。」雖然傷心,卻不曾跟家人提起過,他知道父親是因為生病所以心情難免低落,「我過一兩天就好了,不會放在心上。」小瑜語氣成熟。因為對於他來說,最擔心的還是家裡的經濟狀況,他心中一直有個願望,「以後出社會工作後,會負擔家裡經濟,讓家人生活沒有煩惱。雖然他知道還要好一段間才能實現,如今小瑜只希望父親與祖母都能平平安安地等待他長大,讓他在有能力時,能好好照顧他們。
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 陪伴特殊景況家庭走過難關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陪伴與關懷經濟弱勢家庭的服務過程中,特別針對因傷病、緊急意外、家庭變故等突發狀況致使經濟陷於困境的家庭,以及單親家庭父母遭遇重大傷病或為照顧子女而無法工作、導致家庭經濟陷入困難者,提供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扶助金;並透過社工定期的關懷訪視,協助度過生活上的各種難關,確保兒童在困境中仍能獲得基本生活照護,並使兒童及其家庭得以順利回歸正常生活。2017年度,共有18,976人次的兒童及其家人獲得特況家庭生活扶助與輔導。
面對生活中不可承受的變故,一份溫暖的關懷與支持,將幫助像貞貞、小瑜這樣遭遇急難、變故或經濟重擔的家庭順利度過困境,更感受社會的溫暖!邀請社會大眾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平安紅包,陪伴台灣特殊景況家庭走過重重難關,獲得重新振作的力量!
 更多瞭解「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類別),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曾芙瑩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分機308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