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乾涸非洲大地 兒童的健康、教育權益面臨重重挑戰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澆灌逾8千名非洲孩子的生命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8 03 15 01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8 03 31 24 59
活動摘要 在距離台灣數千公里的非洲大陸,是人類起源的開始,這裡遍佈萬物的生機,卻也充滿生存的危機。非洲兒童面臨缺乏糧食與乾淨飲水、基礎教育資源不足、童婚與童工等困境,家庭也缺少營生能力,無法扭轉世代的貧窮循環。 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於非洲各國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教育、生計等方案,從改善最基礎的食物、飲水等需求,逐步幫助非洲兒童及其居住的社區提升教育和醫療品質、發展生計。目前非洲地區仍有逾8,000名兒童等待來自台灣的愛心資助,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資助非洲兒童,讓孩子的生命從擁有一杯乾淨水開始,迎
活動內容 在距離台灣數千公里的非洲大陸,是人類起源的開始,這裡遍佈萬物的生機,卻也充滿生存的危機。非洲兒童面臨缺乏糧食與乾淨飲水、基礎教育資源不足、童婚與童工等困境,家庭也缺少營生能力,無法扭轉世代的貧窮循環。
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於非洲各國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教育、生計等方案,從改善最基礎的食物、飲水等需求,逐步幫助非洲兒童及其居住的社區提升教育和醫療品質、發展生計。目前非洲地區仍有逾8,000名兒童等待來自台灣的愛心資助,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資助非洲兒童,讓孩子的生命從擁有一杯乾淨水開始,迎向健康、教育及家庭生計的全面轉變!
資助兒童計畫為社區帶來乾淨飲水與女童教育發展
位於南部非洲的馬拉威,全國有超過一半的人口每天生活費不到1.25美金,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口是文盲,更是全球童婚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有50¬%以上的少女在18歲前結婚。受到近年氣候變遷影響,馬拉威亦面臨乾淨飲水與糧食不足的危機。
在馬拉威的瑪卡拉村(Malaka),不僅缺乏乾淨水源,當地童婚、兒童中輟更是急需解決的問題。「瑪卡拉村的女童都得負責汲取家庭用水,許多女孩為了取水被迫從課堂上缺席。不管多麼早起床,都還是需要排隊等待,這使她們無法準時上課。」辛賈小學的校長肯迪(Kendrix Phiri)說,村裡缺乏乾淨水源的問題再不解決,馬拉威政府如何推廣女童教育都是徒勞;而被迫輟學的女孩,更容易提早進入婚姻。
  15歲的芭圖瑪(Patuma)正就讀辛賈小學五年級,她夢想著能夠成為一名護理師,但這個夢卻是難以觸及。為了取水,芭圖瑪每個星期只能上三天的課。她指著遠方說:「最近的水井距離我們村2公里遠,周圍15座村落的居民都到那裡取水,每次排隊都排很長,有時候甚至要排上一整天。」儘管芭圖瑪每天清晨5點起床出門取水,還是趕不上早上8點的課,甚至天天遲到而且滿身疲累。
上述問題在世界展望會進入瑪卡拉村推動資助兒童計畫後,就開始轉變。世界展望會首先解決當地迫切的飲水問題,建設水井、推廣衛生習慣,並召集40名社區成員組成水資源管理委員會,鼓勵社區逐步自主管理水源,甚至參與教育、生計等社區發展工作。有了乾淨水,居民不再因喝下受汙染的水而生病;芭圖瑪與其他孩子可以每天準時上學,有機會追求夢想;家長更能發展生計能力,增加家庭的經濟收入。
如今,瑪卡拉村居民們一同維護水井功能,也在周圍架設圍籬以保護乾淨水源。「新建這口水井後,居民能就近取得乾淨水源,瑪卡拉村已經不同以往了。」水資源管理委員會成員羅伯特(Robert)邊說邊看著芭圖瑪,她的兩名姊姊已經懷孕,其中一名甚至沒有完成小學的教育。芭圖瑪開心地清洗水桶,準備到井邊取水,她笑著說:「我會努力讀書,才有能力追求夢想。」現在村裡女童取水的重擔已經卸下,越來越多家長知道孩子上學的重要,在去年已經有24名學生選擇繼續就讀中學。從一口水井開始,資助兒童計畫正一步步轉變芭圖瑪、以及瑪卡拉村許多孩子的未來。
資助兒童 澆灌非洲孩子的未來
對尚等待台灣愛心資助的逾8,000名非洲兒童來說,他們的願望很簡單:擁有乾淨飲水、足夠糧食、每天都能上學、生病時能安心看病…。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資助非洲兒童,透過水資源暨衛生、教育、健康、生計等方案,改變孩子的生活,使兒童有機會健康長大、追求夢想!
 更多了解水資源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水資源行動」,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曾芙瑩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分機308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