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插畫家馬克、Duncan、SECOND啟程關懷蒙古弱勢兒童 以繪畫和孩子交流 用創作號召民眾響應「終止兒童受暴」行動 盼望在最冷的地方 帶回最溫暖的故事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8 03 19 15 59
活動結束時間 0000 00 00 24 59
活動摘要 這週末台灣各地氣溫已近攝氏30度,然而在距離台灣約3,000公里的蒙古,三月仍是零度以下的低溫。根據2014年數據顯示,蒙古平均21.6%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且蒙古有46%人口居住於首都烏蘭巴托,受到總體經濟成長停滯的影響,在烏蘭巴托的貧困家庭,面臨失業、缺乏健康與教育服務等問題,當中有些家庭因承受龐大經濟壓力,出現家暴、疏於照顧孩子等現象。每逢嚴寒冬季,缺少取暖設備與衣物,更是弱勢家庭生活的一大挑戰。
活動內容 這週末台灣各地氣溫已近攝氏30度,然而在距離台灣約3,000公里的蒙古,三月仍是零度以下的低溫。根據2014年數據顯示,蒙古平均21.6%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且蒙古有46%人口居住於首都烏蘭巴托,受到總體經濟成長停滯的影響,在烏蘭巴托的貧困家庭,面臨失業、缺乏健康與教育服務等問題,當中有些家庭因承受龐大經濟壓力,出現家暴、疏於照顧孩子等現象。每逢嚴寒冬季,缺少取暖設備與衣物,更是弱勢家庭生活的一大挑戰。
今日(3/19)上午,台灣世界展望會2018「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動的三位代言人-插畫家我是馬克、Duncan、SECOND(爽爽貓作者)前往蒙古烏蘭巴托,將在五天四夜的行程中傾聽弱勢兒童心聲,以畫畫和他們交流。出發前,馬克表示自己既忐忑又期待:「不知道在蒙古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Duncan期盼能在這趟行程中更多認識蒙古,「並將當地的情況、我們所看見的一切帶回台灣,與大家分享。」SECOND則說:「希望能在最冷的地方,找到最溫暖的故事!」三人亦邀請民眾於本週密切注意台灣世界展望會及三位插畫家的facebook粉絲專頁,將即時與大眾分享行程中的感動。
我是馬克:為最弱勢角落的孩子傳遞感動的溫度
三度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的馬克表示,每一趟關懷行程,他都會讓自己成為一張白紙,歸零出發。「我對蒙古不熟悉,聽到蒙古兒童在嚴苛環境中所面對的暴力危機,相當意外。」馬克相信,許多台灣民眾和他一樣不了解這個遙遠的北方國度,因此期盼自己從這趟旅程中,帶回長期受忽略的受暴兒童心聲,號召更多人一起改善他們的弱勢景況。
去年曾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前往印度關懷兒童的馬克分享,自己辦公桌旁掛著一張印度孩子的手繪圖畫,工作時偶爾抬頭望見,就會想起畫畫的孩子,由於地球另一端某個人的幫助,生命有了希望、未來變得不一樣。「孩子的畫作無論是筆觸、用色,都比大人有著更加無拘無束的想像力。」馬克計畫在此行和遇見的蒙古兒童藉由畫畫交流,「雖然語言、文字不通,但圖畫能跨越這些隔閡;我也想多收集孩子的畫回來,將他們的畫與更多人分享,將這份手繪的感動溫度傳遞出去。」
Duncan:與朋友一起做有意義的事,是最棒的事
同樣在去年與馬克一起前往印度關懷兒童的Duncan表示,從印度回來後,最難忘當地人的樂觀與無私。「雖然生活條件貧乏,但他們的願望都是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這讓我感到自己的渺小,也相當佩服。」他為此行做足功課:「蒙古氣候條件嚴苛,但有了去年經驗,這次我沒那麼緊張,會以開放的心去感受當地一切,也期許自己將這些感觸,轉換成好的作品分享給大家。」
插畫家們共襄盛舉一起倡導「終止兒童受暴」行動,Duncan覺得非常有意義。「我與另外兩位插畫家私下本來就是朋友,能與朋友一起做有意義的事情是最棒的!」他期待回來後與大家分享所見所聞,並資助兒童,一同拋磚引玉:「希望我們的旅程與分享,可以讓更多人一起關注兒童受暴議題,實際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孩童!邀請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做多做少都不嫌少。」
SECOND:正面討論、積極行動,攜手解決問題、改變世界
第一次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的爽爽貓作者SECOND,對世界展望會的印象為「真正付出行動的關心」。「一直覺得兒童是世界的未來,如果每個需要幫助的小孩能被看見,世界才有更多可能!」SECOND記得,之前寫論文閱讀文獻時,看到有些受暴婦女與兒童難以言語表達感受,因此用畫筆記錄心中的黑暗、痛苦,圖像極具衝擊。
「我覺得對兒童來說,最暴力的往往不是外在的傷,而是不敢講、隱藏在心中的疤痕。」每當SECOND看到兒虐、家暴、不當管教的新聞時,總不忍繼續閱讀,因為除了不捨,更多的是不知如何是好的無力感。「希望透過這趟行程,我能了解更多世上正發生的事,更藉由跨出行動的那一步,嘗試用自己擅長的創作,實際幫助到有需要的孩子。」SECOND呼籲:「看到新聞時不要再因為不忍心而轉台,我們可以從正面討論、積極行動開始,一起讓問題被討論、世界被改變!」
捐款支持、義購公益悠遊卡和公益潮T、參與音樂會,攜手終止兒童受暴
台灣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動今年聚焦關懷童婚、人口販運、街頭遊童、遷徙兒童及台灣兒童保護議題,邀請我是馬克、Duncan、SECOND為受暴兒童發聲,共同創作「公益認同悠遊卡」及「公益潮T∕親子潮T」,歡迎各界以捐款及義購公益悠遊卡、公益潮T支持「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動。
此外,三位插畫家將在蒙古與由街頭遊童和弱勢兒童組成的「藍天合唱團」相會,感受蒙古孩子們以生命唱出的動人歌聲。台灣世界展望會亦將於4月13~15日於台北、高雄、花蓮舉辦「Stars in the Blue Sky—終止兒童受暴音樂會」,邀請藍天合唱團來台,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培訓的「台灣兒童合唱團」一同演出,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以實際行動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
 了解更多活動內容與捐款、義購,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終止兒童受暴」
 相關訊息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曾芙瑩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分機308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