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逾百萬名南蘇丹兒童營養不良 在飢餓中掙扎求生 支持飢餓三十 為急待糧援的南蘇丹人帶來生存盼望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8 06 11 01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8 06 30 24 00
活動摘要 當威爾瑪(Wilma)和9個月大的兒子雅各(Jacob)第一次來到營養中心時,候診室擠滿了抱著營養不良幼兒的父母。當時的雅各瘦小又虛弱,無法自行坐起,幾乎處於昏迷狀態。 「他只喝得下母乳,只是我的母乳量很少。」威爾瑪表示,自從丈夫離家從軍,她靠著務農的微薄收入,努力養活孩子與自己,「但市場賣的食物越來越貴,工作機會也不是每天都有。」當威爾瑪沒有工作,全家人就沒有飯吃,年幼的雅各因此營養不良。
活動內容 當威爾瑪(Wilma)和9個月大的兒子雅各(Jacob)第一次來到營養中心時,候診室擠滿了抱著營養不良幼兒的父母。當時的雅各瘦小又虛弱,無法自行坐起,幾乎處於昏迷狀態。
「他只喝得下母乳,只是我的母乳量很少。」威爾瑪表示,自從丈夫離家從軍,她靠著務農的微薄收入,努力養活孩子與自己,「但市場賣的食物越來越貴,工作機會也不是每天都有。」當威爾瑪沒有工作,全家人就沒有飯吃,年幼的雅各因此營養不良。
雅各並不是特例,在這間位於南蘇丹首都朱巴(Juba)的營養治療中心,每一天都有上百名營養不良的孩子前來就診。2013年至今的戰亂,造成南蘇丹農地荒廢、農產量銳減,貿易進口也遭到封鎖,糧價因而高漲二至三倍,多數南蘇丹人根本買不起足夠全家吃飽的食物。世界展望會指出,2018年五月有逾630萬南蘇丹人急需糧食援助,超過100萬名兒童營養不良,許多南蘇丹孩子與家庭正在飢餓中掙扎求生,急待救援。
糧價高漲 多數南蘇丹家庭無法擁有足夠糧食
「幾個月前,我的丈夫離開家,加入軍隊,」威爾瑪說,「這段時間他只回家一次,而且沒提供任何經濟支持。」為了生存,威爾瑪四處找尋像是拔除雜草、灌溉農地等零工,賺取一天約150~250南蘇丹鎊(約新台幣35~56元)的收入。持續攀升的糧價,讓威爾瑪縱使辛苦工作,也只能買些玉米粉煮粥給孩子們吃。因為長期缺乏營養食物,原本充滿活力的雅各,變得病懨懨的。
抱持著「相信我的孩子能活下去」的決心,威爾瑪揹著雅各走了4小時,抵達世界展望會在朱巴成立的營養治療中心。工作人員為雅各提供富含維生素及蛋白質的營養補充品,這種即食糊狀營養品適合治療中度營養不良的兒童,雅各必須每天服用三劑才能獲得足夠營養。工作人員也提供一袋玉米大豆混合食品給威爾瑪,幫助這家人不致斷糧。
威爾瑪定期帶著約翰雅各到營養中心接受治療,她也在此學習有關營養與兒童照護的知識。在世界展望會的協助下,雅各逐漸恢復健康,威爾瑪可以從兒子的活動量看出改變:「他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坐著,也會東張西望,用手指著其他孩子,對他們微笑。」三個月後,當營養治療中心工作人員宣布雅各完全康復的那一刻,威爾瑪開心極了,看著在營養中心裡爬來爬去的兒子,她說:「我非常感謝營養中心的工作團隊,現在我學會許多知識,知道如何為孩子預備營養餐食。」
世界展望會進行糧援工作 為最脆弱家庭預備生存所需飲食
受到連年戰亂與2016-2017年東部非洲乾旱的影響,南蘇丹持續處於糧食短缺景況,世界糧食計畫署(WFP)近日指出,該國部分地區可能再次陷入飢荒。南蘇丹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梅斯芬‧洛哈(Mesfin Loha)表示,唯有持久的和平,才能減緩營養不良與飢餓人口,「只有在安全環境裡,家庭才能團聚且妥善撫育孩子;只有在和平時期,人們才能將更多的土地用於耕種;只有當衝突止息,孩子們才有機會充分發揮潛能。」
為搶救衝突之中受飢餓與營養不良所苦的兒童,世界展望會在南蘇丹境內進行糧食發放、營養治療、學校供膳、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工作,使孩子及家庭獲得生存所需的飲食。世界展望會也推展糧食保障方案,培訓家長有關營養及衛生的知識,並提供現金與創業課程,提升家庭的生計能力,過去一年,共有超過35萬南蘇丹人因而受益。台灣世界展望會則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投入南蘇丹糧食援助、兒童營養治療、水資源暨衛生等工作,協助朱巴、上尼羅州(Upper Nile)、瓦拉普州(Warrap)等地區的兒童及人民獲得生存盼望。
捐款飢餓三十、報名大會師 救兒童脫離營養不良困境
至2018年五月統計,南蘇丹超過630萬人急需糧援,更有逾100萬名兒童營養不良,在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剛果等國,亦有無數孩子正深陷營養不良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捐款支持飢餓三十,幫助遭受糧荒的各國人民有機會遠離飢餓;也邀請各界報名參加7月14~15日於林口綜合體育館、高雄巨蛋體育館同步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以實際體驗行動,為國內外面臨糧荒、戰火、天災、急難的兒童及家庭發聲,齊力讓飢餓不再。
 更多關於「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曾芙瑩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分機308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