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關懷遭逢意外變故的特殊景況家庭 支持飢餓三十 助台灣特況家庭重拾未來盼望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8 07 27 16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8 08 31 24 00
活動摘要 在台灣社會的角落中,有許多兒童與家庭因遭逢突如其來的變故,正在經歷生命的低谷。彰化的小姍因為撫養她及弟弟的爺爺入獄,一夕之間成為家長。來自高雄的琪琪由於小妹罹患白血病,爸爸做臨時工的微薄薪水,難以負擔龐大的醫療支出。住在新北市的瑛瑛則因媽媽患有心臟病無法工作,家中頓失唯一的經濟來源。(為保護兒童,孩子姓名皆為化名。)對於原已處於經濟弱勢的家庭而言,一旦遭遇突發的疾病、意外、失業等重大打擊,沉重的開銷常使弱勢家庭的生計立即陷入困境,身處其中的孩子更將面臨學業中斷、缺乏穩定三餐等風險。 台
活動內容 在台灣社會的角落中,有許多兒童與家庭因遭逢突如其來的變故,正在經歷生命的低谷。彰化的小姍因為撫養她及弟弟的爺爺入獄,一夕之間成為家長。來自高雄的琪琪由於小妹罹患白血病,爸爸做臨時工的微薄薪水,難以負擔龐大的醫療支出。住在新北市的瑛瑛則因媽媽患有心臟病無法工作,家中頓失唯一的經濟來源。(為保護兒童,孩子姓名皆為化名。)對於原已處於經濟弱勢的家庭而言,一旦遭遇突發的疾病、意外、失業等重大打擊,沉重的開銷常使弱勢家庭的生計立即陷入困境,身處其中的孩子更將面臨學業中斷、缺乏穩定三餐等風險。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協助因突發狀況致使經濟陷於困境之特殊景況家庭,依據小姍、琪琪和瑛瑛家中不同的需求,提供醫療補助、急難救助、生活援助等經濟支持,緩解家庭生計壓力;也透過社工定期訪視與連結社會資源,使孩子們獲得適切的照顧與保護。如今三位孩子家中困境已獲紓解,然而在台灣各城市鄉鎮,仍有許多遭遇意外變故的特況家庭,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一同伸出援手,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懷國內特況家庭,陪伴他們走過生活低谷。
陪伴16歲少女家長走過家庭最艱辛時刻
由於父母相繼離家,小姍和弟弟從小跟著爺爺一起生活,年邁的爺爺工作能力不佳,又多次因為酒後駕車被捕,家中生活拮据。去年8月,正當小姍即將升高一之際,爺爺再次因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而入獄服刑半年,小姍被迫成為家長,擔起照顧弟弟的責任。去年10月,小姍又因病住院將近一週,接踵而來的生活挑戰,讓16歲的小姍身心都面臨極大壓力。
長期關懷小姍一家人的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特況家庭生活扶助,提供小姍和弟弟及時的經濟援助,並轉介相關社福資源,讓小姍和弟弟三餐無虞;在小姍住院期間,社工員也到醫院陪伴獨自住院的小姍。「謝謝社工老師,陪我度過家裡最困難的時刻,」小姍說,台灣世界展望會在爺爺入獄時給予的協助,為當時曾感到孤單的她帶來了關懷與鼓勵。而在爺爺出獄後,世界展望會也持續透過家庭教育等方案,協助小姍家恢復正常家庭功能。
么女罹癌難負擔龐大醫療支出 特況扶助及時伸援
即將升小學一年級的琪琪來自三代同堂的家庭,家中經濟僅仰賴爸爸一人做臨時工的收入支撐。由於住家位於偏鄉,工作機會難找,全家人的生活原已有些困難,去年,琪琪的小妹又不幸罹患白血病,龐大的醫療費及定期前往市區治療的交通費,成為琪琪的父母肩頭上最沉重的負擔。

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特況家庭生活扶助方案的協助下,琪琪家獲得了經濟補助,能夠稍稍貼補小女兒的醫療開銷與往返就醫的交通費。社工員也邀請琪琪和媽媽參加學前預備及家庭教育方案,每次活動,琪琪總是最早抵達現場,「我很喜歡參加展望會的活動!」琪琪開心地說,過去一年因為媽媽要照顧妹妹,家裡已經很久沒有出遊,展望會的活動讓她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真的很開心。琪琪的媽媽則語帶感激地和世界展望會社工員分享:「還好有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忙,不僅減輕了我們家的經濟壓力,也讓我可以專心照顧小女兒和全家人的生活。」
助單親媽媽和一雙兒女度過經濟難關
8歲的瑛瑛和媽媽、哥哥同住,一家三口靠著媽媽賣檳榔的收入為生,雖然有些辛苦,但生活仍算平順。然而去年底媽媽因為心臟疾病住院一個多月,出院後由於身體尚未完全復原,媽媽至今仍無法外出工作,失去了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瑛瑛一家人的生活頓時陷入困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得知瑛瑛家的情況,便透過特況家庭生活扶助方案,提供醫療補助,舒緩這家人所面臨的龐大經濟壓力。同時邀請瑛瑛和媽媽參加親職教育、親子職涯探索等方案,讓平日較少與外界接觸的這對母女,能有更多與同儕互動的機會;也讓因患病而自我認同感較低的媽媽,能透過方案提升自信,更有勇氣帶著一雙兒女迎向生活挑戰。
捐款支持飢餓三十 給予特況家庭面對生活挑戰的勇氣
2017年度,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醫療補助、急難救助、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援助等經濟支持,以及社工定期訪視關懷,陪伴遭逢意外變故的特殊景況家庭,度過生活中最艱辛的時刻,共計服務22,559人次。對於遭遇意外變故的特殊景況家庭而言,在看似絕望的困境之中,只要有一個人、一群人願意伸手拉住他們,就能使特況家庭的家長與孩子對未來重新燃起希望,更有勇氣迎向生命裡的挑戰。邀請各界持續支持飢餓三十,幫助特況家庭度過經濟困境,重拾對未來的盼望!
 更多關於「第29屆飢餓三十」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曾芙瑩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分機308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