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台灣資助愛心 陪伴宏都拉斯兒少脫離貧窮與暴力 宏都拉斯世界展望會團隊來訪 與台灣資助人分享社區成長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8 08 13 01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8 08 31 24 00
活動摘要 今日(8/10)晚間,宏都拉斯世界展望會會長荷黑‧加里安諾(Jorge Galeano)及工作人員藉著來台開會期間,與長期關懷該國兒童的資助人及捐款人,分享台灣愛心為宏都拉斯弱勢家庭及社區帶來的美好轉變。荷黑表示,世界展望會藉由台灣民眾專案支持的愛心捐款,為宏都拉斯偏鄉社區興建供水系統,幫助該社區家家戶戶都有自來水,「當供水系統完成的那一刻,社區居民和兒童高興極了,因為他們等待這份乾淨的飲用水,已經等了超過30年!」
活動內容 今日(8/10)晚間,宏都拉斯世界展望會會長荷黑‧加里安諾(Jorge Galeano)及工作人員藉著來台開會期間,與長期關懷該國兒童的資助人及捐款人,分享台灣愛心為宏都拉斯弱勢家庭及社區帶來的美好轉變。荷黑表示,世界展望會藉由台灣民眾專案支持的愛心捐款,為宏都拉斯偏鄉社區興建供水系統,幫助該社區家家戶戶都有自來水,「當供水系統完成的那一刻,社區居民和兒童高興極了,因為他們等待這份乾淨的飲用水,已經等了超過30年!」
來自台灣資助人及捐款人的愛心,正逐步改善超過8,500名宏都拉斯兒童及其家庭、社區的生活,透過水資源暨衛生、教育、糧食保障、兒童保護等方案,幫助家庭脫離貧困,使孩子能夠擁抱夢想與希望。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一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為宏都拉斯及其他發展中國家的孩子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宏都拉斯展望會會長感謝台灣資助支持 為社區創造希望未來
在今晚的宏都拉斯資助人分享會中,宏都拉斯展望會會長荷黑感謝台灣資助人的支持,「宏都拉斯有68%人口生活於貧窮線以下,我們國家的第二大城更曾連續三年列為全球犯罪率最高的城市,幫派、毒品、青年失業等問題亦十分嚴重。但因著台灣資助人的愛心,讓許多貧困社區裡的孩子開始有了夢想!」荷黑曾在其中一個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的計畫區中,聽見一位社區領袖分享這些年家鄉的轉變,「她說,2005年世界展望會剛進入社區服務時,當地沒有學校、沒有醫療站,也沒有乾淨的水。13年後的現在,社區裡有學校,也有乾淨的水和基礎醫療設施,再也沒有兒童因為不潔飲水而生病、無法上學!」
宏都拉斯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主任安西莉卡‧洛佩茲(Angelica Lopez)則進一步說明展望會服務工作對孩子及家庭帶來的幫助。安西莉卡表示,宏都拉斯弱勢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除面臨幫派、霸凌等暴力威脅,偏鄉地區的孩子更因為學校太遠、師資缺乏等因素,家長得花上比城市多兩倍的資源才能送孩子上學,「許多家長因此寧可將孩子留在家裡工作、幫忙家務,也不願意送孩子去上學。但失學的孩子,更容易被迫加入幫派,甚至接觸到毒品。」
安西莉卡表示,宏都拉斯展望會特別強化資助兒童計畫中的教育、水資源暨衛生、兒童保護及糧食保障方案,「我們協助社區提升教育品質,為缺乏淨水的社區興建供水設施,也教導居民正確的衛生觀念與習慣。並與社區委員會合作,建立兒童保護機制,努力讓每個孩子都獲得保護。」同時,世界展望會透過青少年職涯準備方案,培訓失學或失業的青少年認識自我,習得一技之長,使孩子不致落入幫派,可以擁有希望未來。
宏都拉斯展望會行銷暨社群媒體專員凱特琳‧圖西歐斯(Catherine Turcios)分享她對台灣的印象:「夜晚我和安西莉卡走在街道上,感到很安全,不用擔心被搶劫,這和在宏都拉斯城市裡的情況不一樣!」凱特琳表示,她聽見許多孩子分享青少年職涯準備方案如何拯救了他們的生命,「有孩子說,如果沒有參加這項方案,他可能和他的父母一樣,因為加入幫派而喪生。」
資助人分享關懷感動 在信件中見證兒童成長與轉變
今晚除有宏都拉斯展望會工作團隊分享,資助人賴筱涵、吳景文亦與現場約50位資助人及捐款人分享長期陪伴孩子成長的心情。賴筱涵曾於去年親至衣索比亞探訪資助童,對於世界展望會透過各項服務工作,逐步改善當地貧困家庭與兒童的生活十分有感。去年,賴筱涵的母親過世,與家人討論後,她和妹妹決定各新增資助一名兒童,希望透過這項有意義的行動紀念母親,「我資助了一名生日和媽媽的忌日同天的宏都拉斯男孩,因為我希望讓這個日子的悲傷可以減少一點。」經常與資助童通信的賴筱涵說,現在正透過信件認識宏都拉斯孩子的生活,「希望自己能和他變熟一些,未來若有機會,我一定會去看他!」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已有10年的吳景文表示,每年收到所資助宏都拉斯女孩的成長報告和卡片,他總會和家人一起分享,「我會把孩子的照片放在電視旁,這樣我和家人每天都能看見她。」吳景文還記得收到的第一份成長報告印有孩子的手印,「那時她才不到1歲,手掌小小的。現在已經長好高!」對他而言,資助童就像是自己的孩子,「雖然無法實際參與她的生活,但透過每年的成長報告、孩子親筆寫的信件和卡片,看著她一年又一年地健康長大,真的很開心也充滿感謝。」
自2003年開始資助兒童的徐惠貞,則特別準備了筆、筆記本等文具用品來參加今晚的分享會,希望能轉交給資助的宏都拉斯男孩。「每年收到孩子的成長報告,看見相片中的孩子又長大了些,總忍不住為他開心。」身為母親,徐惠貞對於貧困環境下失去對未來盼望的兒童,感到相當心疼與不捨,因此15年來持續資助兒童,希望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可以感受到關懷與支持,「若有機會與資助的孩子相見,我一定會先擁抱他,鼓勵他追求夢想。」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陪伴宏都拉斯孩子健全成長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逐步為宏都拉斯貧困社區帶來乾淨飲水、良好衛生及醫療服務、糧食保障、教育等資源;同時持續支持青少年職涯準備方案,幫助失學的青少年重新找回對未來的盼望。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透過每月700元定期捐款,資助宏都拉斯兒童,陪伴身處水資源缺乏、教育環境不佳、幫派問題嚴重的孩子可以健全成長,迎向豐盛生命!
 更多了解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曾芙瑩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分機308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