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動「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 籲請大眾捐助紅包 關懷台灣弱勢家庭及兒童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8 11 08 00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9 02 28 00 00
活動摘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16年推動「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每年幫助約5萬名弱勢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可以順利上學、健康成長,他們家庭的經濟困境亦可獲得紓解,家長們更在生計發展方案中培養一技之長,擁有未來自立生活的可能。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送出代表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的紅包,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金及學生中心服務、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扶助金和國內弱勢家庭生計發展方案,向身處困境的台灣兒童及家庭傳遞關懷、分享福氣!
活動內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16年推動「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每年幫助約5萬名弱勢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可以順利上學、健康成長,他們家庭的經濟困境亦可獲得紓解,家長們更在生計發展方案中培養一技之長,擁有未來自立生活的可能。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送出代表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的紅包,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金及學生中心服務、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扶助金和國內弱勢家庭生計發展方案,向身處困境的台灣兒童及家庭傳遞關懷、分享福氣!
獨力支持五口生計,助學關懷減輕越南籍媽媽肩頭重擔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小光(化名),由於爸爸長年臥病在床,一家五口生計全仰賴越南籍的媽媽獨自支撐,然而媽媽一人要負擔全家生活費、兩個孩子的教育費、丈夫及公公的醫療費,實在吃緊。懂事的小光知道媽媽在外工作辛苦,每天放學回家就協助照顧弟弟及爺爺、整理家務,讓媽媽能夠安心工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減輕了小光的媽媽肩頭重擔;小光則在參加世界展望會舉辦的綜合才藝課程中,藉由學習木箱鼓,發掘自己的音樂天分。今年八月,小光的爸爸因病過世,雖然悲痛,但小光和弟弟謹記爸爸生前的教誨,在學業和生活上都努力不倦。「爸爸跟我和弟弟說:我們現在受人幫助,唯一能做的就是認真過好每一天,」小光分享爸爸對他及弟弟的勉勵,「等我們長大後,有機會就要回饋社會!」
營養扶助金支持,讓孩子不再以泡麵果腹
7歲的小恩(化名)是四姊弟當中的老大,她和弟弟都有不同程度的發育遲緩。為了照顧小恩和弟弟、妹妹們,小恩的媽媽無法外出工作,全家生活倚靠爸爸從事建築零工的微薄收入。由於家中經濟拮据,小恩的爸媽難以為孩子們添購營養食品,泡麵和餅乾成為孩子們最常吃的食物。
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的營養扶助金,以及社工員定期關心與鼓勵,小恩的媽媽終於能購買奶粉、麥片等較營養的食品,並開始調整孩子們的飲食習慣。小恩也在參與世界展望會舉辦的家庭教育方案中,增進認知與語言發展,原本發育遲緩的情況逐漸改善。「謝謝展望會的幫忙,讓我的孩子健康多了,」小恩的媽媽表示,現在她比以往更重視孩子的飲食與健康情況。
特況家庭生活扶助,陪伴阿嬤勇敢抗癌
由於父母離異,14歲的小函(化名)從小由奶奶撫養,小函的爺爺、奶奶年邁多病,無法工作,一家三口仰賴補助款維生。今年三月,小函的奶奶罹患胃癌,手術和化療所需的龐大醫藥費,讓這戶原本生活就已艱難的家庭,更陷入沉沉低谷。
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得知小函奶奶的情況,便為這家人申請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扶助金,協助奶奶在醫療費的需要,以及小函住校的住宿及生活費;社工員的訪視關懷,則使奶奶卸下對家庭經濟與孫女住校生活的擔憂。現在小函的奶奶仍需持續化療,且身體狀況時好時壞,但她與社工員分享:「展望會提供了有溫度的支持,讓我們感到非常窩心。」這份關懷,讓她雖在生命低谷中,仍有勇氣面對抗癌過程。
弱勢家庭生計發展方案,助部落婦女開創新機
在南投原鄉部落,育有六名子女的玲玲因丈夫長年在外地工作,獨自照顧孩子與家庭經濟的壓力,讓她一度養成喝酒紓壓的不良習慣。直到她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生計發展方案,逐漸找回生活的希望:「在第一堂農耕知識培訓課,心中突然有股躍躍欲試的力量,就決定要好好參與這項方案!」
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玲玲有機液肥原料及農耕設備補助,她開始利用家中畸零田地種植敏豆,丈夫也回到家鄉與她一起耕種,充實的農忙生活,使玲玲再也無暇借酒澆愁。第一批收成的敏豆賺得2萬6千多元,這份收入不僅舒緩了向來困窘的家庭經濟,更讓玲玲有信心籌劃未來:「除了敏豆,我也種有機香茅,等收成後就可以用在我和先生接案的烤肉生意上,開發像是香茅香腸、香茅茶等新產品。」
募集一萬份紅包,向台灣弱勢家庭孩子分享福氣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每學期開學前的助學金發放、推動課業輔導和才藝發展等方案,以及設立學生中心提供偏鄉學子住宿服務,致力縮短經濟弱勢家庭孩子在教育資源上與其他孩子的差距。針對學齡前幼兒,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營養扶助金,同時透過家庭教育等方案,讓家長有足夠經濟能力與知識,為孩子補足成長所需營養。此外,當家人重病、天災等突發意外臨到經濟弱勢家庭時,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特況家庭生活扶助,給予經濟支持與社工員關懷。更在全台各地執行生計發展方案,培力弱勢家庭的家長獲得一技之長,累積自立生活的能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齊力為台灣經濟弱勢家庭及兒童募集一萬份象徵助學、平安、健康與希望的紅包,讓孩子們健康長大、穩定上學,困乏的家庭經濟獲得紓解,更能擁有對未來的盼望!
 更多關於「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行動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類別),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公關部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6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