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台灣世界展望會冬令挑戰營 136名弱勢青少年透過體驗教育培養團隊觀念 增進自我信心 勇於面對挑戰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9 01 25 13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01 25 13 00
活動摘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1月25(五)至27日(日)聚集全台各地共136名所服務之國高中的青少年,於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進行3天2夜的「冒險趣!青少年冬令挑戰營」,透過PA(Project Adventure)平面體驗活動、緊張刺激的「城市大冒險」闖關遊戲,以及成果發表會,帶領青少年從挑戰中學習獨立思考、人際關係、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等能力,使青少年具備迎接未來挑戰的信心與力量。 今日(1/26)的「城市大冒險」闖關遊戲,各隊青少年全程以捷運勇闖大台北地區,團隊合作完成各捷運站的指定任務。孩子們在大安
活動內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1月25(五)至27日(日)聚集全台各地共136名所服務之國高中的青少年,於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進行3天2夜的「冒險趣!青少年冬令挑戰營」,透過PA(Project Adventure)平面體驗活動、緊張刺激的「城市大冒險」闖關遊戲,以及成果發表會,帶領青少年從挑戰中學習獨立思考、人際關係、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等能力,使青少年具備迎接未來挑戰的信心與力量。
今日(1/26)的「城市大冒險」闖關遊戲,各隊青少年全程以捷運勇闖大台北地區,團隊合作完成各捷運站的指定任務。孩子們在大安森林公園站即興演出兒少保護行動劇,在國父紀念館站訪問路人、了解不同職業所需的專業,在台北車站透過「Free Hug」活動向行人傳遞溫暖。雖然台北天氣陰冷,但這群青少年勇敢挑戰自我的行動卻是熱力十足!
在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服務的國內兒童、青少年中,超過半數是12~18歲的青少年,透過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台灣世界展望會培力青少年發展良好品格、探索生涯規劃,進而為將來自立做好準備。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一同響應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在孩子人格發展的關鍵時期給予更多支持,使孩子的未來擁有無限可能。

發揮挑戰精神 青少年齊力完成捷運闖關任務

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冒險趣!青少年冬令挑戰營」,聚集136名來自新竹、雲林、南投、台南、宜蘭等地的青少年,透過體驗教育活動凝聚團隊動力。許多孩子與小隊員是第一次見面,剛開始大家都有些害羞,在體驗教育講師引導下,孩子們漸漸熱絡起來,齊力完成各項活動,並從中學習溝通協調、問題解決等能力。
今天上午,參加冬令營的青少年以小隊為單位,由台灣世界展望會關懷之高中至大專的青年擔任志工,帶領各隊完成各捷運站的指定任務。出發前,孩子們都十分興奮,高一的小宇(化名)分享,他希望寒假能多看看不一樣的環境,因此報名參加冬令營,「很期待今天的捷運闖關遊戲,相信可以看到不同捷運站的風景!」在闖關過程中,孩子們必須學習處理所遇到的各種挑戰,無論是尋找任務地點、訪問陌生人、在大庭廣眾下即興演出行動劇等,各小隊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完成一項項任務,更增進自信與溝通協調的能力。

拓展視野、增進自信 弱勢家庭青少年渴望看見更大的世界

本次冬令營擔任志工的小妤(化名)就讀五專復建科三年級,她的爸爸為先天性聽障者,一家四口僅仰賴爸爸一人的收入。小妤和就讀國三的妹妹雖還無法為爸爸分擔經濟,但總主動幫忙家務事,也維持好學業,不讓爸爸擔心。樂於學習與體驗的小妤,曾多次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青少年發展活動,包含團隊建造、山訓體驗、社會服務、水資源議題倡導等活動。她在當中學習如何帶活動及行政事務,也會主動幫忙社工老師。「看見妹妹和其他小隊員在體驗教育中漸漸敢於發表意見,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小妤仔細觀察體驗教育講師引導孩子們的方式,也在帶小隊的過程中,更多培養領導力。
就讀國三的小馨(化名)則透過冬令營開展眼界,「爸媽因為工作忙碌,很少有時間帶我出去玩,參加冬令營讓我能跟朋友一起出遊,擁有不同的生活體驗。」小馨的爸爸患有小兒麻痺,以牡蠣養殖、捕捉魚蝦的工作支撐一家五口生計,小馨在假日也會幫爸爸採收牡蠣,「小隊一起完成體驗教育活動時,讓我想起我們家也是這樣彼此幫助。」在今天的捷運闖關遊戲中,小馨期許自己能為小隊創造更多積分,「我國小是足球隊的,體力很好,今天一定能跑很多關!」

支持青少年發展服務 陪伴弱勢青年展翅翱翔

在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服務的國內兒童、青少年中,超過半數是12~18歲的青少年,他們處於人格發展的關鍵時期,為了幫助弱勢家庭兒少涵養生命成長的養分,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使弱勢兒少從各樣方案中習得專業能力、肯定自我價值。邀請民眾捐款支持「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透過每月2,000元定期資助國內弱勢家庭的青少年,或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為青少年提供助學金,陪伴缺乏學習資源與發展機會的孩子們完成學業、找到未來目標與方向!

◎更多瞭解「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920802501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