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世界展望會每10秒就使1人獲得乾淨水 響應資助兒童計畫、捐款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 讓乾淨水成為轉變孩子生命的希望泉源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9 03 21 01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03 21 01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聯合國在今年「322世界水資源日」前夕指出,目前全球約有21億人家中缺乏安全用水,相當於超過四分之一全球人口的生活受到不乾淨水的負面影響。其中,約1.59億人仍從地表水,如池塘和溪流之中汲取飲用水做日常之用,然而缺乏妥善的消毒、過濾及水源保護,地表水很容易因為人畜共用或被泥濘汙染,導致嚴重的腹瀉等疾病問題。此外,對於 6,850萬被迫逃離家園的難民來說,獲得乾淨安全的水更是困難重重。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腹瀉是5歲以下兒童的主要死因之一,至今每天仍有700多名兒童受到不乾淨飲用水、惡劣的環境衛生條件,以及個人衛生習慣不良的威脅而罹患腹瀉活不過5歲。長期關顧全球兒童福祉的世界展望會,為了改善貧困孩子的基礎生存條件,自1960年開始,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及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工作,多年來在非洲等最脆弱地區推行「水資源暨衛生計畫」(Water, Sanitation and Hygiene簡稱WASH),幫助貧困社區擁有安全且永續使用的乾淨水及建立衛生習慣,孩子更從中遠離因不潔水造成的疾病。2017年,世界展望會達成「平均每10秒就有1人獲得乾淨水」的里程碑,接續此重大成果,世界展望會期待實現「每個人都能享用乾淨水及衛生設備」的永續發展目標。

告別疾病的夢靨 迎接健康的希望
住在柬埔寨西北方班迭棉吉省(Banteay Meanchey)的席凡(Sivann),今年11歲。在她所住的村子裡,只有42%的家庭懂得將水煮沸或過濾後飲用;67%的家庭會在柬埔寨長達半年的雨季時儲存雨水來喝,水源相當不安全。
席凡的爸爸回憶,兒子沙里(Sary)在3個月大時曾因嚴重腹瀉幾乎喪命:「當時我趕緊帶著他到離家大約15公里遠的醫院就診,好不容易才搶回一命。」但村子裡其他孩子的遭遇就沒有沙里幸運,缺乏乾淨水與醫療資源,腹瀉與腸胃炎長期是孩子的夢靨,許多兒童因此甚至不幸離世。
  2017年6月,世界展望會在村中推動水資源暨衛生計畫,為社區及小學建設乾淨過濾水的取水站,並透過培訓課程提升個人與環境衛生意識。席凡的父親目前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擔任社區取水站管理員,每個月大約能生產100桶20公升的乾淨水,並使用清潔過的桶子盛裝,足夠供應3個村落的民眾取用,席凡說:「我很高興爸爸不用再到外地打工賺錢,可以常常陪在我們身邊,更開心我和我的朋友現在都有乾淨的水喝。」

孩子未來因水大不同 響應資助及捐款讓乾淨水轉變孩子生命
世界展望會「水資源暨衛生計畫」會因應不同自然條件、人群文化而有所調整,主要運作模式為:協助弱勢社區增設或修建水井、儲水槽、供水站、過濾水和供給水等因地制宜的基礎水資源設備;設置廁所及洗手台等設施;普及衛生教育、推廣正確衛生習慣並改善衛生環境;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讓社區逐步自主管理水源,達成水資源永續使用的目標。
乾淨水能降低孩子染患腹瀉等疾病、夭折的機率;兒童更可安心接受教育,不需為取水浪費學習時間或在途中遭受意外傷害;弱勢家庭亦不必耗費漫長時間取水,更能投入心力經營家庭或改善生計。2019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亞洲的柬埔寨、孟加拉,非洲的莫三比克、馬利、馬拉威、尼日、查德,以及中美洲的瓜地馬拉等國家,持續推動水資源暨衛生工作,誠摯邀請各界響應,透過資助缺乏乾淨水國家的兒童,或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讓乾淨水成為轉變貧困孩子生命的希望泉源!
 更多了解水資源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水資源行動」或「資助兒童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