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全球六分之一兒童的生活面臨戰亂威脅 世界難民日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搶救戰火中最脆弱兒童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9 06 20 01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9 07 31 24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世界展望會2019《沒有選擇-終止童兵需要全球共同關注》報告指出,世界上每6名孩子,就有1名住在戰亂衝突的地區,他們的生活動盪不安,隨時可能失去安身之所、成為難民。為提升社會大眾對難民兒童的關注,世界展望會發起「全球時刻」(Global Moment)倡導行動,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串聯各夥伴國的力量,呼籲民眾共同關注那些小小年紀就被迫因為暴力離開家園,失去童年與正常上學機會的最脆弱兒童,並捐款援助孩子脫離困境。邀請各界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搶救最脆弱兒童(Child Rescue)」難民援助工作,搶救在敘利亞、南蘇丹等地遭遇戰亂衝突的最脆弱兒童,幫助他們能以生存、重建破碎的生活。
400萬敘利亞兒童在戰火中出生 世界展望會助其重建破碎生活
邁入第9年的敘利亞戰爭,使得該國成為難民來源人數最多的國家,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目前約有630萬敘利亞人逃至黎巴嫩、約旦、土耳其等國。大約有400萬名敘利亞兒童在戰爭爆發後出生,在他們的人生記憶中,幾乎只有戰亂和流浪,6歲的阿布達拉(Abdallah)就是其中一位。
阿布達拉和家人目前住在黎巴嫩的非正式帳棚定居點,他參加了世界展望會成立的幼兒教育中心,從上課的第一天起,他就是班上的開心果,總是和同學們打成一片。老師們原本以為阿布達拉的樂觀開朗來自於父母的教導,後來才發現阿布達拉自己就是家裡正面能量的來源。
阿布達拉的妹妹在去年2月因肺炎過世,自從妹妹病逝之後,媽媽每天哭著入睡,爸爸也不願面對媽媽,而即便大人說妹妹已成為天使,阿布達拉的兄弟姊妹們還是天天盼著妹妹回家。只有他意識到妹妹已經離開的事實。「上帝太愛妹妹了,所以把她從我們身邊帶走,」他總是這麼安慰家人。只要發現家人們再次陷入悲傷,他就會講故事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阿布達拉的媽媽說,他是家中唯一會撐住自己、不讓自己陷入恐慌的孩子,「他非常堅強、專注且熱愛生命。」媽媽為阿布達拉報名幼兒教育中心的課程,希望他的童年不會跟自己一樣,錯失教育的機會,「阿布達拉真的潛力無限,我知道他一定會非常有成就!」夢想成為木匠的阿布達拉在一旁說:「我已經學會一些數字和動物的名字,還想要學更大的數字和更多英文單字,我什麼都想學!」他興奮地說,他已經等不及明年去讀小學了。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敘利亞危機爆發至今,投入約300萬美元,透過糧食援助、物資發放、兒童關懷中心、兒童保護、營養與健康、教育、水資源暨衛生等方案,在黎巴嫩、約旦、伊拉克及敘利亞協助敘利亞難民及流離失所的兒童與家庭,使阿布達拉和其他孩子在失去一切之後,仍能擁有重建生活的盼望。
捐款搶救最脆弱兒童 幫助難民有機會重獲平安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難民援助工作搶救最脆弱兒童,在敘利亞、南蘇丹、伊拉克、中非共和國等面臨衝突和難民危機的國家,進行糧食援助、營養治療、供水與衛生、難民兒童教育等方案,幫助最脆弱的孩子和家庭得以生存,重建破碎的生活,擁有較穩定的成長環境。
難民和你我一樣,應當享有正常生活、身分證明、工作教育、尊重保護、醫療衛生、居住安全、信仰自由等相同權利。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在「世界難民日」這天響應「全球時刻」,捐款支持難民援助工作搶救最脆弱兒童,或是分享台灣世界展望會facebook粉絲專頁的難民兒童影片,讓更多脆弱無助的孩子有機會重獲平安!
 更多了解「搶救最脆弱兒童(Child Rescue)」及線上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搶救最脆弱兒童」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