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資助最弱勢女童!打造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 「國際女童日」全球串聯 陪伴她們突破逆境 攜手轉變非洲的未來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9 09 09 10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9 12 31 24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許多身處脆弱環境的孩子由於貧窮、弱勢等因素,被迫在艱困的童年裡成長;而女孩們往往面臨更嚴峻的生存考驗,是弱勢中的最弱勢族群。她們成為兒童新娘或童工,無法上學,基本權利被剝奪,受剝削與家暴的威脅。提早告別童年與夢想、勉力應付成人世界的生活,令她們身心受創。
世界展望會於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前發起全球倡議行動,串聯號召更多人關懷最弱勢女童處境。台灣世界展望會亦自即日起展開「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活動,盼於10月11日之前,為至少1,000名身處最脆弱環境的非洲女童募集資助人,支持她們接受教育、獲得培力,學習知識與技能,藉以得到未來自主的力量,長大後有機會成為社會上成功的經營者、領導者,不僅轉變自身生命,還可發揮影響力,促成更多兒童、家庭與社區的正向改變。今年「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許瑋甯,亦將於9月中前往非洲莫三比克,了解當地弱勢女童需求,及資助之愛將如何改寫她們的生命故事。
幫助女童留在學校,獲取轉變未來、發揮影響力的知識與技能
尚比亞女孩蘿莎莉亞(Rozaria)在就讀9年級時,就因受到強暴而懷孕,還被迫嫁給施暴者。她的祖母與丈夫不讓她繼續上學,酗酒的丈夫天天毆打她,並一再地強暴她。「我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經歷了各種難以想像的可怕事情,」她回憶。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2019年的報告指出,全球有6.5億婦女在未成年時就步入婚姻;蘿莎莉亞的際遇,只是其中一名女孩的故事。
世界展望會在貧困社區推動「女童權利倡導方案」,與當地居民合作,轉變孩子與家長們的觀念,認識童婚、童工及人口販運對女童的危害;並透過「教育方案」補助學用品、學費及修建學校設施等,協助女童留在校園學習,藉由獲取知識、發展潛能,得到實現夢想與自立自主的力量。
蘿莎莉亞的故事,不必然擁有悲傷的結局。世界展望會來到她的社區,組織「倡導團體」幫助村裡早婚的女孩,倡導團體成員桃樂絲(Dorothy Mwale)得知蘿莎莉亞的事情後,三度拜訪她家,積極與她的父母溝通,並以家長身分說服校方,成功讓蘿莎莉亞脫離童婚、返回學校上課。「我15歲就結婚,也曾這樣被迫離開學校。我受的苦夠多了,世界展望會來這裡後,我們才有機會終止這種陋習,我認為女性應該為女性站出來發聲、照亮彼此!」桃樂絲表示。
蘿莎莉亞記得第一天重返學校上課的感覺,有如起死回生一般。目前就讀11年級的她,十分珍惜讀書的機會,課業成績也在努力用功下持續進步。「我希望畢業後能成為一名傳播知識種子的老師,幫助其他孩子。」即將在明年迎來畢業典禮的蘿莎莉亞說。
破碎的童年無法等待,台灣世界展望會籲請社會大眾透過「搶救下一個蘿莎莉亞」行動,幫助非洲弱勢女童突破逆境,一起改寫她們的生命故事,也改變非洲的未來!
搶救下一個蘿莎莉亞
行動1:資助非洲女童
行動2:透過社群媒體,讓蘿莎莉亞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
*在社群媒體分享蘿莎莉亞的故事
*以文字或照片分享15歲的你正在做什麼並 #資助兒童 #15歲的你在做什麼
* tag 兩名朋友,邀請朋友一同響應與分享
 「蘿莎莉亞的故事」影片與分享連結:https://youtu.be/gZp5rDrCarA
 更多了解「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及線上資助、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www.worldvision.org.tw
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非洲女童」
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