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一份助學紅包 一個轉變孩子未來的契機 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報名音樂分享會 為台灣貧童打造穩健的上學路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19 11 15 09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02 15 24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受限於教育資源的不足,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有些即使努力向學,仍難以實現渴望已久的目標;有些則因家長忙於生計、無暇顧及孩子的功課,影響其學習意願,失去發展的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小君和凝凝(皆化名),都曾因為家中經濟,在求學路上受阻,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及「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的助學紅包關懷,小君和凝凝得以突破困境,踏出穩健的學習之路!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助學紅包,以及報名參加12月至1月舉辦的「夢想路上 遇見愛─我的音樂‧故事 分享會」,在這個冬天,為台灣貧童送出溫暖祝福!
長期助學關懷 為單親家庭女孩實現國立大學的夢
今年9月剛升大學的小君出身單親家庭,爸爸在她年幼時過世,新住民媽媽靠著在工廠擔任作業員的收入,獨力撫養小君和姊姊。每個月不到法定最低工資的薪水,要支付房租和生活費已是捉襟見肘,每逢開學,小君和姊姊的學雜費,更讓媽媽備感壓力。
雖然生活辛苦,小君的媽媽仍相當重視兩個女兒的教育。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的助學金,減輕了媽媽對於女兒們教育開銷的壓力,使小君和姊姊能安心就學,在學業上皆有良好表現。高三那年,小君主動提出補習以增進成績的想法,媽媽便妥善運用世界展望會助學金作為補習費,讓小君可以在大考前加強學業。當指考成績放榜,小君如願考取國立大學,「終於達成夢想已久的目標,很期待未來的大學生活!」小君開心地說。
對小君來說,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關懷如同一雙溫暖的手,在家裡陷入困境時拉她一把,更陪伴她完成求學路,往夢想邁進。從高中開始,小君積極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志工,協助舉辦各項方案活動,希望以實際行動,回饋這些年獲得的愛與關懷。她大學主修心理系,也與懷抱助人的夢想有關,「心理疾病和身體的病一樣不容忽視,現代人漸漸能以健康的眼光正視心理疾病,而我平常就喜歡聽朋友分享心事,希望在大學累積心理輔導的專業能力,將來有機會幫助需要的人。」
曾經放棄數學 在課輔班找回學習興趣和自信心
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凝凝來自有8人的大家庭,家中生計原本由凝凝的爸爸和伯父一同負擔,但是兩年前伯父因為中風而行動不便,再也無法工作,單靠爸爸從事冷氣管線安裝工的收入,要撐起一家八口的生活,實在困難。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的助學金,紓緩了凝凝爸媽的經濟重擔,讓凝凝和兩個妹妹都能穩定上學。
凝凝的爸媽平日忙於生計和家務,無暇顧及凝凝的課業表現,導致凝凝的學習意願低落,特別是數學,總跟不上老師的教學進度,回家也沒有人可以指導功課。漸漸地,凝凝開始逃避數學課,每當數學老師問起功課為何沒寫,凝凝總是用「忘記帶作業本」、「看不懂題目」等理由推託。學校老師建議凝凝的爸媽讓她參加安親班,加強課後輔導,但家中經濟根本負擔不起安親班的費用。
台灣世界展望會發現凝凝的學習困境,為她安排每週一次的一對一課業輔導,針對落後的學業進度逐一補救。課輔老師帶著凝凝從理解數學習題開始,一步步加強凝凝的學習動力。經過兩年時間,現在凝凝已經可以完成數學題目,也會主動向課輔老師請教不懂的功課,從以往害怕寫作業的模樣,變得自信許多。「凝凝不再因為數學作業沒寫而鬧脾氣,成績也進步了,」凝凝的媽媽說,「很高興她能參加世界展望會的課輔班,希望凝凝可以持續進步!」
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 成為弱勢兒童求學路的支持
為幫助台灣弱勢家庭平安度過經濟困境、孩子健康成長、穩定上學,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邀請國人為弱勢家庭送出代表助學、平安、健康與希望的紅包祝福,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扶助金與弱勢家庭生計發展方案。同時也透過助學關懷,展開課後輔導、才藝學習、生涯規劃、青少年發展與培力等教育方案,協助弱勢家庭學子獲得教育資源,有機會發展才能和天賦。
邁入歲末年終,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大眾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捐款助學紅包,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孩子無需擔憂學費,可以安心上學。世界展望會也邀請大眾報名12/12、12/13、1/4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的「夢想路上 遇見愛─我的音樂‧故事 分享會」,現場將有王宏恩、全世煌等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如今卓然長成的自立青年,藉由歌聲對資助之愛及各界愛心致上感恩,盼望民眾踴躍參加,齊來見證生命轉變的美好!
 報名「夢想路上 遇見愛─我的音樂‧故事 分享會」http://bit.ly/33pqlNs
 更多關於「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類別),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