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Chosen」資助人親手揭曉兒童的選擇 藉影片重回選擇現場 「孩子,謝謝你選擇我!我們一起實現心願」 開啟豐盛的資助旅程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02 28 01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12 31 24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在亞洲,這是第一次有資助人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受助童,由孩子來選擇資助人;也是資助人第一次有機會,懷抱忐忑期待的心情親手打開信封,揭曉是哪個孩子選擇他,作為未來攜手成長的朋友。今天(28日)下午,包括魏德聖導演在內,全台參與首波「Chosen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的資助人於北中南三地齊聚「揭曉派對」,親手拆開寫有自己姓名的信封、與資助童相遇,也藉由紀錄影片重返10天前(12/18)於非洲尚比亞東瓊戈韋(Chongwe East)計畫區舉辦「選擇派對」的現場,見證孩子們的選擇過程。許多資助人拿到兒童照片、讀著孩子寫給自己的信時,都忍不住哽咽落淚。
「報名後一直很緊張,擔心如果小朋友看到照片都不想選我怎麼辦!」作為第一個響應「Chosen」的資助人,魏導終於迎來等待已久的揭曉時刻。「我選擇你,因為你很好看!」魏導的資助童、9歲的娜由美(Mwenda Naomi)在信中這麼說。魏導放下心中大石,滿臉笑容頻誇:「真是誠實的孩子!」沒有兄弟、沒有女兒的魏導也感性寫下給娜由美的第一封信;「妳的資助人小時候少一個妹妹,長大後又少一個兒子,謝謝妳選擇我,實現我的心願。」
「Chosen」,讓殘疾兒童有機會與其他孩子一樣享有選擇權利
時間回到10天前。在尚比亞的魯豐薩女子技術中學(Rufunsa Girls Technical School),從清晨6點開始,來自23個村落、499名參與「Chosen」的尚比亞兒童在家人陪伴下,搭乘小巴和四輪傳動吉普車陸續抵達。大家不約而同穿上家裡最好的衣服,帶著興奮、慎重的心情前來。9點整,孩子們分批來到教室,他們仔細瀏覽照片架上每一張資助人照片,有人考慮良久、有人憑直覺迅速決定,最終取下照片並寫下問候資助人的第一封信,就這樣,開啟一段段跨越洋海、年齡差距的美好友誼。
行動不便的瑪莉(Mary Tembo),也在第一批參與選擇的孩子中。11歲的她從小殘疾,平時以四肢著地、跪爬行走,一直無法上學。「雖然帶瑪莉出門很困難,但我還是很高興她能來參加!」瑪莉的媽媽貝莉塔(Berita Mwalumina)說。媽媽揹著瑪莉走到照片牆前,瑪莉很快就選好資助人,問瑪莉為什麼,她靦腆地小聲說:「我喜歡他的眼鏡和頭髮。」雖然,瑪莉因身有殘疾未能就學,但是這一天,瑪莉第一次和其他兒童一樣,擁有選擇及參與活動的權利。
家長們對孩子能參加「選擇派對」都感到相當欣慰。資助童亞伯藍(Abram)的媽媽安娜(Anna Mvula)說:「我聽過台灣,我想台灣是個居民們都樂意幫助別人的好所在。我很喜歡讓孩子有選擇機會的概念,代表孩子有權利也有能力挑選自己想要的、最好的。」亞伯藍在一旁補充:「我一定會很愛很愛我選擇的那個人。」
揭曉派對現場充滿笑容與淚水,資助人寫下送給孩子的問候與祝福
揭曉派對氣氛溫馨,許多資助人相偕親友一同前來見證難忘時刻;他們反覆看著照片中選擇自己的孩子,更多人用心寫下回覆孩子的信。新店行道會的鄭憶萍和先生及5歲女兒帶著興奮的心情出席,她一打開信封、看見照片就流下喜悅的淚水:「孩子說喜歡我的笑容、喜歡我衣服上的藍色,夢想未來成為警察,對社會有貢獻。」她立刻提筆寫信告訴他:「警察是個偉大的職業,可以幫助好人。你一定是個充滿正義感的孩子,祝福你往夢想前進,我們會在台灣陪伴你。」她也指著照片告訴身旁女兒:「從今天起,他就是你的哥哥。」
因偶然路過台灣世界展望會攤位而加入「Chosen」的資助人鄒璽先生,認真聆聽台上關於尚比亞東瓊戈韋社區的景況需求,一邊讀著孩子寫給自己的信。他的資助童、小學四年級的查爾斯(Charles)在父母離婚後就由外公照顧,祖孫常一起下田,感情很好。查爾斯選擇照片中帶著和藹笑容的鄒璽先生,因為覺得他看起來就像自己最親愛的外公。看到查爾斯的夢想是長大後成為軍人、拯救不幸的人們,鄒璽先生表示,自己的父親是軍人,所以年輕時曾想參軍,但體檢時因血壓過低、不符資格而未能如願,「有緣相聚、世界一家,真的很高興能與查爾斯相遇,祝福他實現我未能實現的夢,祝他們祖孫新年快樂!」他說。
第二波「Chosen」資助人擴大召集中!一起成為孩子生命中的關鍵選擇
首波參與報名「Chosen」的資助人共計461名,其中包括全台6間教會(台北市貴格會合一堂、新店行道會、江子翠行道會、新港東教會、高雄浸信會、宜蘭羅東協同會)共254名教會會友熱烈響應,而貴格會合一堂也將於12/30(一)晚間8:20舉辦「揭曉派對」,全教會一同分享感動時刻。
藉由台灣資助人的愛心響應,近499名尚比亞兒童已經踏上轉變未來的希望旅程。第二波「Chosen」資助行動正持續進行中,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更多願意被孩子選擇的資助人踴躍加入:於1/31前完成報名「Chosen」的資助人,將於2/19(三)被尚比亞孩子選擇。一起和遠方的孩子產生畢生難忘的連結、體驗愛與被愛的感動瞬間,現在就上網報名,成為孩子生命裡那個關鍵選擇吧!

 更多了解「Chosen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及線上報名,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www.worldvision.org.tw
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https://www.worldvision.org.tw/Chosen/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2020-02-19~2020-02-27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