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沙漠蝗蟲重創非洲東部 近兩千萬人面臨糧食短缺 世界展望會發布糧食危機預警 展開東非蝗災救援行動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03 13 16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08 31 19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沙漠蝗蟲大舉侵襲東非國家,造成70年來最大蟲群的蝗災(影片:https://youtu.be/cIH4hVC3TYU
)。根據聯合國預估,受災區中超過1,900萬人將面臨糧食短缺。沙漠蝗蟲侵襲不只摧毀作物,更會進一步導致當地居民的飢餓,摧毀生計。在東非,50%世界展望會受助童的糧食安全恐受到破壞,更將面臨營養不良和被迫缺課等影響,為當地最脆弱兒童帶來沉重打擊。
世界展望會發布糧食危機預警,並在索馬利亞、南蘇丹、衣索比亞及肯亞等國家展開緊急救援工作,降低沙漠蝗蟲侵害的衝擊,促進脆弱家庭生計恢復並保障生計;並以糧食援助、補充餵食等服務工作,協助兒童恢復營養及健康。台灣世界展望會亦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投入索馬利亞、南蘇丹及肯亞的蝗災救援工作,並發起「東非蝗災救援」募款;邀請各界響應捐款,幫助東非地區最脆弱兒童免於因蝗災受飢餓、營養不良及疾病的威脅!
沙漠蝗蟲群破壞力、繁殖力、移動速度驚人 嚴重摧毀當地農作與生計
受氣候變遷影響,2016年開始,非洲反覆不斷乾旱,以及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間,熱帶氣旋登陸索馬利亞海岸線帶來嚴重豪雨,造成有利沙漠蝗蟲繁殖的環境,使蝗蟲群自阿拉伯半島遷徙而來,進入東非地區。沙漠蝗蟲具高度活動性和破壞性的進食方式,是世界上最具破壞力的遷徙性害蟲之一。一個典型的蟲群,高達1.5億蝗蟲/每一平方公里;一平方公里的蟲群,一天內可吃掉35,000人所需的糧食。並且蝗蟲群因隨風移動,移動速度驚人,一天可達150公里;一個蝗蟲群可在同一區域停留17個小時並造成破壞,隨後移往下一個繁殖地點,而每一代蝗蟲的繁殖規模數量可達10至20倍。
目前沙漠蝗蟲正在破壞東非地區的農作物和牧場。肯亞賴奇皮亞(Laikipia)縣居民表示:「蝗蟲來到這裡之後,開始一直吃吃吃,我們的生計因此受到影響。你應該可以想像這些蝗蟲如何摧毀農作物,我們開始失去了希望….」(影片:https://youtu.be/jGgtE7jbMmU)。
在衣索比亞、肯亞和索馬利亞,蝗蟲群破壞了數萬公頃的農田和牧場,造成衣索比亞和索馬利亞25年來最嚴重的災情,也是肯亞7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蝗災威脅。南蘇丹則是最新一個受沙漠蝗蟲侵襲的東非國家,現災情已經蔓延,並在南蘇丹東南部和烏干達東北部造成破壞。蝗災對東非地區的糧食安全和生計構成了令人震驚且前所未有的威脅,倘若蝗蟲群繼續不受阻礙,這將對整個地區即將到來的主要季節作物產量產生嚴重影響;然而,儘管當地政府已針對蝗災進行噴灑殺蟲劑等空中/地面控制行動,但由於蟲害的速度和破壞的規模,控制行動的效果已擴展到極限。
世界展望會展開東非蝗災救援行動 籲各界捐款響應
由於東非地區的異常天氣條件有利害蟲傳播,2020年1月的蝗災迅速惡化。世界展望會表示,若蝗蟲群沒有在2020年3月將開始的播種季節前獲得控制,在6月以前蝗蟲的數量可能成長500倍之多,這樣規模的蝗蟲群內有數十億的蝗蟲,一天可移動150公里,東非地區將會面臨嚴重糧食短缺與生計問題,並對最脆弱兒童產生營養不良問題惡化的影響,部分兒童由於幫忙驅趕蝗蟲而中斷學業。
目前,世界展望會已在索馬利亞、南蘇丹、衣索比亞及肯亞等國家展開緊急救援工作。世界展望會肯亞災害管理協調員菲力‧牧松奈(Felix Musonye)表示:「首先,就是和政府合作協調人道援助工作、啟動監視系統,支援政府偵測蝗蟲的去向,盡早行動!同時,也考慮到教育和兒童保護,因為我們以兒童為服務焦點,希望確保孩子能夠持續上學,盡量使他們不受蝗災或未來幾個月有可能發生的糧荒影響!我們也持續支援當地居民的生計,維護糧食保障;希望幫助居民恢復受蝗蟲損害的資源,例如放牧的草原;同時幫助他們為接下來一個月可能遇到的大量降雨做好完善準備!」(影片:1’15”https://youtu.be/jGgtE7jbMmU)
世界展望會也積極與聯合國農糧組織和當地政府單位進行協商,制定各項回應計畫,包含透過社區倡導提高對於沙漠蝗蟲的災害影響、現金型發放計畫提供生計保障、提供當地家庭畜牧飼料與農業活動所需;並以糧食援助、補充餵食等方案,保障最脆弱兒童之營養及健康。台灣世界展望會亦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投入索馬利亞、南蘇丹及肯亞的蝗災救援工作,並發起「東非蝗災救援」募款,籲請各界響應捐款,幫助東非地區最脆弱兒童免於因蝗災受飢餓、營養不良及疾病的威脅!
 更多了解「東非蝗災救援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