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Taiwan is helping!台灣世界展望會啟動「國內外弱勢兒童防疫計畫」 保護最脆弱國家兒童度過疫情風暴,協助台灣弱勢家庭兒少防疫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04 10 17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12 23 19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升溫,台灣正一步一腳印走過每道防疫關卡;然而隨著各國疫情擴散,許多最脆弱國家兒童正陷入緊急人道危機。這些孩子原已面臨營養不良、免疫力缺乏、既有疾病等問題,再加上水資源暨衛生環境不佳、居住條件惡劣、醫療資源匱乏,一旦疫情爆發,後果將不堪設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看見脆弱角落兒童無聲卻迫切的需求,正加緊腳步在世上最脆弱國家社區(馬利、剛果民主共和國、海地、印度、巴勒斯坦等)提供清潔用水、支持醫護人員需求、發放醫療物資及衛生用品、倡導衛生習慣與正確洗手方式,以減緩疫情傳播及後續衝擊;更於飽經5年內戰蹂躪的葉門推動衛生教育宣導、修建水資源及排水設備,預計幫助約1萬8,000名難民兒童及居民改善衛生環境、積極防疫。與此同時,台灣世界展望會亦持續陪伴所服務的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兒少防疫,為孩子舉辦小型衛教防疫宣導活動、提供防疫用品等,至4月初已逾5,200人次受益。

面對重大疫情,及時預防比事後救援更為重要,不僅能搶救無數寶貴生命,更可避免災難擴大,與節省後續投入的鉅額資源。在一切還來得及之前,我們亟需更多支持以加快國內外抗疫工作進度!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國人團結防疫之餘,更一同向世界傳遞台灣溫暖的支持力量,讓國際間看見台灣人在面對弱小受苦者時絕不會選擇沉默的「台灣精神」,一起挺身保護生活在最脆弱環境的無助兒童、家庭,彼此手牽著手共同平安度過這場全球疫情風暴。

與時間賽跑!在最脆弱國家超前部署防疫,避免疫情擴散爆發
根據世界展望會最新報告指出,疫情衝擊下,全球恐將有3,000萬名最脆弱兒童,因生活在水資源暨衛生環境不良、醫療條件欠佳,甚至是戰亂衝突的景況當中,面臨防疫破口的生存危機。以葉門為例,由於連年戰亂,當地2/3民眾(約1,780萬人)居住在水資源及衛生條件極其惡劣的環境中,更有1/3兒童處於嚴重急性營養不良、1/2兒童慢性營養不良的危急情況。由台灣愛心支持水資源暨衛生防疫工作的南葉門4省─亞丁省(Aden)、達利省(Al Dhale’e)、阿比揚省(Abyan)、拉赫季省(Lahj)─尤為脆弱,居民們居住在垃圾、污水四溢的環境中,傳染病猖獗,也使水資源暨衛生設施成為防疫當務之急。

在新冠病毒疫情尚未入侵之前,世界展望會針對葉門防疫需求緊急動員,預計在5個月內支持當地以氯化淨水方式改善水質、修建3處安全水源與水車、維修污水排水孔,以及訓練志工展開社區衛教活動,預計協助約1萬8,000人改善生活環境,以更有能力應變這波疫情帶來的危機。

不僅在葉門,台灣世界展望會已投入經費,於最脆弱國家社區加快腳步提供清潔用水、支持醫護人員需求、發放醫療物資及衛生用品,並在學校及社區內擴大倡導衛生習慣與正確洗手方式,嚴陣以待做好防疫準備。而為回應所服務的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兒少防疫需求,更自1月底至今持續發放防疫相關用品、開辦衛教防疫宣導活動、關懷受疫情影響之弱勢家庭,至4月初已服務逾5,200人次。

Taiwan can help!向世界傳遞台灣溫暖而堅定的支持力與影響力
疫情當前,我們每一個人都正面臨這場全球風暴所帶來的衝擊威脅。但是,在最危急的時刻,人們更應相互扶持,才更有機會共同度過難關。讓我們在行有餘力時,向世界傳遞台灣溫暖而堅定的支持力量,發揮影響力守護國內外弱勢角落裡的兒童,一同平安度過這場危機。
Taiwan is helping!You can help!邀請您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外弱勢兒童防疫計畫」,您所參與投入的每一分力量,都將幫助生活在國內外弱勢角落裡的兒童,多一分機會成功戰「疫」。

 了解、支持「國內外弱勢兒童防疫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 ext.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