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台灣世界展望會9名服務兒少獲總統教育獎榮耀 資助 為逆風學子點亮微光 勇敢朝夢想前進未來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06 01 12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12 30 24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一張張信紙上,述說著愛的力量如何轉變孩子們的生命。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於日前公布,台灣世界展望會所關懷並獲獎的9名孩子:周沛辰、林銘祥、林寶成、洪立杰、胡鑫、黃怡萍、辜雪芃、劉俊祥、簡霖恩(依姓名筆劃排序),得知獲獎之餘,除了與家人、教練師長分享喜悅榮耀,也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和社工員陪伴,紛紛提筆將「好消息」分享給自己的資助人。在信中,孩子們與資助人分享得獎喜悅、或期勉自己持續努力,甚至砥礪未來夢想,同時不忘感謝資助人的幫助,讓他們展現潛能、天賦,為生命點亮夢想的微光。

為近百年的母校爭光─助學扶助 支持她踢進夢想好球!
「謝謝您的關心和幫助,讓我順利讀書和成長,因此我得到總統教育獎的榮耀,希望和您一起分享……」就讀小六的黃怡萍在桌前寫信給資助人。怡萍的父親年輕時即罹患多種慢性病,由母親長期打零工苦撐家計,撫養三名兒女。兩年多前,母親不堪生活壓力與父離異,怡萍小小心靈難過不已。

藉由政府補助金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怡萍和哥哥、妹妹能夠穩定就學。平時父親在茶園擔任臨時工補貼家計,也不忘孩子學業與品格的教誨。怡萍從不因難過或挫折放棄自己,反倒很體貼父親的辛勞,常用課後零碎時間做家事、精進讀書,在班上是品學兼優的學生。此外,怡萍也加入學校新成立的足球隊,展現優秀的天賦。歷經一年集訓,怡萍穿上別稱「攻勢發動機」的10號背號球衣,負起核心的進攻與防守重任。怡萍形容鍛鍊的心情:「練習時,經常在酷熱陽光下接受魔鬼般的訓練,比賽時則聚精會神,來回在場上奔跑、不放棄每一顆球,但我一定會咬緊牙關全力以赴、奮戰不懈!」2019年她代表學校首次參加全國性比賽奪得亞軍,更到丹麥出賽磨練、拓展視野。

今年怡萍也替母校水里國小寫下新紀錄─成為該校創立99年以來首位獲總統教育獎學生,全校師生都為之歡欣振奮。第一時間聽聞社工通知好消息,父親驚訝又欣慰地表示:「謝謝展望會,讓孩子開心幾天,接下來仍持續努力。」9月份即將升國中的怡萍則說:「我會遵守和爸爸的約定,維持課業與球技練習,未來我希望成為一名足球教練,幫助每個有足球夢的孩子!」

把榮耀分享部落家人─資助關懷 讓他專注學習發展,培力天賦專長!
就讀小六的簡霖恩熟練地做家事、照顧妹妹,是師長到部落拜訪霖恩家時,常見的景象。泰雅族的霖恩年幼失怙,原本由母親獨力扶養霖恩與姊姊、妹妹。後來母親驟然離世,外婆將三個孫子接回家族看顧,雖然家境不寬裕,但全家族有20多人相互照應。未料,外婆在兩年後也因病過世。姊弟三人再轉由阿姨監護、扶養,成為感情深厚的家人。

雖然命運多舛,霖恩從不怨天尤人,反而培養了早熟懂事的性格。平時,霖恩課後回到家,會先帶著妹妹一起寫功課,也勤於複習和預習,每當遇到不懂的題目就積極地請教導師。在學校師長的栽培下,霖恩除了課業成績優異,對程式設計也有濃厚的興趣,運動場上更時常可見他練習射箭、跑步、打籃球的身影,更代表學校參加區語文競賽、區運動會、北區泰雅射箭比賽以及程式設計比賽,屢次創下獲獎的亮眼表現。

得知霖恩獲總統教育獎,阿姨高興的說:「對孩子來說這個獎得來不易,我的心裡很感動,感覺孩子身上的希望被看見了。我盼望霖恩繼續用心,以後長成一個懂得報答和感恩的人。」對自己很有想法的霖恩則說:「謝謝資助人阿姨這麼幫助我,讓我一路努力學習到現在,以後我會更積極地多元發展,繼續鍛鍊、學習,」霖恩說希望能夠持續升學,並且在喜愛的籃球領域發光發熱,更要朝「成為一名警察」的夢想向前行。

資助國內兒童、國內助學 為台灣孩子點亮逆境中的微光
儘管怡萍、霖恩還只是小學生,仍如每個接受關懷、不屈服於逆境、精進向上的學子,因著愛而更為堅韌,點燃無所畏懼、奮起前行的信心。不可或缺的是,每一個逆風飛行的孩子身旁,都有一位愛心資助人相伴而行,有如為孩子點亮夢想微光的無名英雄,讓孩子們更能無後顧之憂的培育天賦,或憑藉學習奠定翻轉未來的基石。台灣世界展望會恭喜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9位受助學子,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國內兒童」,藉由一對一的互動關懷,同時轉變自己和受助兒童的生命;或定期捐款「國內助學」行動,成為國內弱勢兒童學習路上的重要支持,讓孩子脫離困頓,創造精采未來!

 更多了解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或「助學行動」,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