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穩在起點,贏在終點---如何協助孩子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08 08 14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08 08 16 30
活動摘要 全豐學園週末下午茶講座 講員:商志雍醫師 主題:穩在起點贏在終點─ 如何協助孩子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 時間:8/8下午2:00-4:30 報名請點 https://is.gd/RhiKmV
活動內容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在學習各種規則。如果父母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提供了不恰當或不一致的訊息,孩子很可能就會養成不良的生活習慣。這時候,父母卻生氣而加以責備,將會讓孩子感到困惑,無所適從,因而產生情緒困擾,甚至引發親子衝突。換句話說,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
從孩子的行為,可以幫助父母發現自己管教上的盲點。當孩子還小的時候,趕快進行修正,孩子的學習力很強,很快就會重新建立正確的好習慣,不再讓父母煩惱。
那麼,父母要如何做,才可以塑造良好的家庭規則,讓孩子學會自我負責、自我管理呢?
我認為,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幫助孩子建立正向的自我形象,讓孩子知道自己是有價值的、是被愛的、是有能力面對挑戰的。當孩子擁有充分的自信心和安全感,就不需要以吵鬧表達情緒、以搗蛋來吸引父母注意、以耍賴來換取欲望的滿足,親子之間自然減少許多衝突和難題。
其次,管教是有方法的。身為父母,千萬不要變成嘮叨一族,整天跟在孩子身邊耳提面命,效果卻有限。聰明的父母要讓孩子自動自發,以努力來贏取成就感的獎賞,這樣,親子關係就不會劍拔弩張,而是一段親密甜美的成長旅程。
活動地點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9樓 -宇宙光關懷空間
活動對象 從事一線兒少工作者(父母親、幼教老師、國小老師、安親班老師、
活動網頁 https://is.gd/RhiKmV
活動費用 450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中華福音神學院研申制
聯絡人 徐姐妹
電子信箱 christine@cosmiccare.org
聯絡電話 23632107*315
聯絡傳真 23690848
聯絡地址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9樓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2020-07-21~2020-08-07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