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每60秒 世界展望會就為一位弱勢兒童脫離困境 邀您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與弱勢兒童共創第一次幸福體驗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11 17 10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12 31 23 59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動盪不安的2020年,從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到氣候異常、蝗蟲肆虐、災禍及戰火延燒,其所產生的負面影響,讓世界的貧窮與飢餓指數持續增長。根據世界展望會今年10月底的資料指出,受疫情導致的封城影響,數以百萬計的弱勢家庭父母或主要照顧者失去工作和收入,單是亞洲,就可能有800萬兒童被迫輟學成為童工;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亦可能多達100萬弱勢青少年女孩,因學校關閉及封城帶來的性侵危機,被迫中斷學業。
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支持貧困孩子順利上學、營養健康、培力其家庭生計能力、宣廣兒童權利和自我保護等觀念,長期投入弱勢兒童扶助轉化及貧困社區自立發展。每60秒,就有一位孩子因世界展望會協助,生活獲得改善,生命重拾希望。
儘管今年苦難頻傳,使得弱勢孩子的生存環境,更加惡劣。但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匯集世界各地的愛與關懷,將有機會終結弱勢孩子的苦難,實現他們長期以來,難以企及的「第一次」幸福體驗。在邁入2021新年度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陪伴國內外弱勢孩子,攜手共創彼此生命中許多美好的「第一次」。

從內心絕望到看見希望 勇於發聲、勇敢防疫的社區倡議大使

來自尼泊爾的女孩莎露(Saru),生長於極度貧困的脆弱家庭。父母是領日薪的工廠員工。但低廉的薪資難以支撐家庭生活,更無法為孩子補足三餐。在資源匱乏的環境成長,莎露從不敢對未來抱持想像與希望,直到2006年世界展望會在村莊建立據點,莎露成為世界展望會資助童之後,她才意識到未來好似擁有無限可能,甚至自己有機會發揮力量,為社區貢獻心力。
世界展望會除了支撐莎露一家的基本生活,還輔導母親經營尼泊爾小吃餐車。莎露說:「我曾因家裡太過貧困而休學,但自從在街頭賣尼泊爾小吃之後,家中經濟情況終於好轉。我還記得,當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繼續上學的時候,我就立志要一直念下去!」莎露今年20歲,是家中唯一攻讀大學的人,她同時也是社區兒童權利相關團體的重要成員,協助舉報社區發生的兒童暴力、童婚等案件,並向居民及兒童宣導兒童權利的重要。
莎露於2019年底自立,卻碰上新冠疫情爆發。但莎露不懼疫情威脅,積極穿梭在社區之中,教導居民正確的衛生防疫觀念。除此之外,為鼓勵封城在家的青少年善用時間、持續充實自我。莎露拍攝影片分享她的學習心得:「我喜歡學習新事物,也願意分享這些資訊給身邊的朋友和社區的青少年。我相信我們一點點的努力付出,都能創造巨大的力量,協助社區抵抗疫情。」
回顧13年的受助旅程,她說:「假使世界展望會沒有來到我的家鄉,我肯定對我的人生缺乏信心,也可能被迫提早踏入婚姻,我希望未來能持續為社區及下一代,貢獻自己的力量。」

後疫情的不確定 資助兒童計畫讓施與受兩端看見希望

世界即將進入後疫情時代,未來瀰漫不確定的氛圍。但如同莎露的轉變,只要一份適時穩定的幫助,就有機會讓絕望的孩子經歷轉變、重拾希望。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透過「A World of firsts第一次 看見世界的希望」理念,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每個月700元的穩定幫助,有機會與貧困兒童共創許多美好的第一次幸福體驗,取代生命原本的悲傷困乏,一起攜手看見世界有希望。

 更多瞭解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公關傳播處 公關部專員 林韻茹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分機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2020-11-23~2020-12-05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