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乾淨水!馬拉威婦女小孩更安全 青少女能穩定就學 展望會呼籲加入社區希望計畫 幫助他們轉變生活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進行中
活動開始時間 2021 10 18 00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32 12 31 00 00
活動摘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區希望計畫」在馬拉威坎培薩社區服務已進入第三年,在當地建造水井、供水系統,改善社區水資源暨衛生環境;協助建造學校、提升當地教育;宣導兒童保護概念,降低童婚、童工發生率。為讓社會大眾更認識「社區希望計畫」,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日前特別舉辦為期兩日的「馬拉威線上關懷行」,邀請冒險型旅遊YouTuber「融融歷險記」的Ben,透過遠端連線參與一場兼具知性與深度的線上公益之旅,除了深入體會馬拉威坎培薩的齊蒙鳩(Chimonjo)社區風貌,更進一步了解當地文化以及世界展望會為當地帶來的改
活動內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區希望計畫」在馬拉威坎培薩社區服務已進入第三年,在當地建造水井、供水系統,改善社區水資源暨衛生環境;協助建造學校、提升當地教育;宣導兒童保護概念,降低童婚、童工發生率。為讓社會大眾更認識「社區希望計畫」,台灣世界展望會於日前特別舉辦為期兩日的「馬拉威線上關懷行」,邀請冒險型旅遊YouTuber「融融歷險記」的Ben,透過遠端連線參與一場兼具知性與深度的線上公益之旅,除了深入體會馬拉威坎培薩的齊蒙鳩(Chimonjo)社區風貌,更進一步了解當地文化以及世界展望會為當地帶來的改變。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至社區希望計畫官方網頁,參與「最適合你的世界社區之旅?」小測驗,了解您最適合陪伴世界上的哪一個脆弱社區,並邀請你與社區居民攜手邁向更美好的未來!也邀請民眾於本月底鎖定YouTuber「融融歷險記」的最新影片,更進一步了解馬拉威坎培薩社區的文化與需求。

有了乾淨水資源!馬拉威婦女小孩更安全 幫助青少女穩定就學
素有非洲溫暖之心美譽的馬拉威,居民和善親切,然而基礎建設不彰,尤其坎培薩社區仍有一半以上居民取用未受保護的水源。過去,社區婦女必須揹著孩子、頭頂水桶,長途跋涉至少半小時至社區外的河流取水,辛苦取得的水也不乾淨。近期,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社區希望計畫,在坎培薩的齊蒙鳩社區建造嶄新的水井和供水系統。讓村民就近有水井取用乾淨水資源。
村落發展委員會主席表示:「過去我們去河流取水,和動物一起用水,居民都很容易腹瀉;女人和孩子需到遙遠的河邊取水,有遭受性暴力的危險。現在村莊內就有水井了!每天花不到五分鐘就有乾淨水;所以我們很謝謝世界展望會的幫助。」村莊內的婦女瓦倫提娜(Valentina)也說:「以前每天都要非常早起,花很多時間走到河邊取水,現在水井就在家裡附近;小孩不用因為幫忙取水而犧牲上學的時間。因為有了水井,我們能夠在家中後面有一個小菜園!」社區居民也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共同維護、管理水源。
社區內新建供水系統提供6個水站乾淨水,每個水站有4個水龍頭,讓社區孩童在校園內進行手部清潔,加強衛生、以及新冠肺炎防疫。而校園內新建的7間廁所,更是讓過去由於學校沒有廁所,經期無法清潔的青少女,增加到校的意願,穩定就學。

加入「社區希望計畫」 成為脆弱社區的好朋友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寮國、越南、蒙古、斯里蘭卡、馬拉威的脆弱社區展開「社區希望計畫」,回應當地迫切需求,和居民攜手合作各項社區發展工作,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幫助脆弱社區邁向自立、永續成長。邀請您,每月定期捐款、成¬為社區之友,陪伴脆弱社區的居民和孩童改善健康、接受教育、脫離貧窮並發展社區建設,幫助他們迎向豐盛與希望的未來!
 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頁https://www.worldvision.org.tw/BHCquiz/,參與「最適合你的世界社區之旅?」測驗。
 更多了解「社區希望計畫」,請至:https://www.worldvision.org.tw/BHC/
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社區希望計畫」
 相關訊息請洽關懷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黃雪資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分機302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