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塔是一種很傳統的西式點心,雖然目前市面上的新奇點心琳瑯滿目,但有些喜歡椰奶香的朋友對椰子塔仍是十分喜愛,若你也是其中的一位,那不妨自己動手試試看,當快烤好時,滿屋子充滿了椰奶香,那可是會叫人很快樂?!
【材 料】
1.塔皮部份、奶 油200g、糖 粉110g、蛋一個、低筋麵粉340g、香草精少許

2.餡料部份、奶 油200g、糖280g、奶 粉80g、奶 水40g、蛋七個、椰子粉400g

【做 法】

1.塔皮的製作首先要把奶油置軟,和糖粉一起拌勻,再加入蛋、香草水,最後倒 進麵粉,和成麵糰(不要過度搓揉),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左右。
2.餡料的做法是把已軟化的奶油加糖打發,再依次加入奶粉、奶水、蛋(分次),
最後加入椰子粉拌勻即可。
3.塔模抹油撒粉,把醒好的塔皮分為20份,揉成球狀壓平,用雙手的大拇指按入塔模,要注意厚薄應一致 (尤其底部周圍弧度處不要太厚) ,再把邊緣多餘
 的部分去除即可。
4.用擠花袋將餡料擠入已舖好塔皮的模型中,擠成圓弧狀,再用叉子整形,並利用叉子按出紋路,使表面更有型漂亮。
 (若沒有擠花袋可使用湯匙填餡)
5.放入已預熱170℃的烤箱,約烤18-23分鐘表面成金黃色即可。

※如果讀者想在節目中分享,請與主持人李小玲聯絡 電話/2369-9050(恩典廚房-李小玲主持 每週五中午12:05至1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