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美淑吃力地踮起腳跟,高高地舉起兩隻小手,很努力地抓起比她手掌還大的鍋鏟在大爐灶上來回地又炒又翻弄,不一會兒工夫一盤香噴噴的菜上桌了,不僅如此,身材瘦弱的她剛剛還趴在大爐灶下加柴、添煤升火,這是她經常做的工作,雖然很辛苦但她也因此愛上了在廚房的日子,而此時的她也不過才上幼稚園而已!

  長於烹飪女紅的時代女性

  台中柳原長老教會戴美淑師母的手藝遠近馳名,認識她的人莫不舉起大姆指稱讚「能幹」!她可說是能入廳堂又能入廚房的現代嫻淑女性,在家裡兩隻巧手會拼布又會女紅,廚藝又精湛,舉凡中國各式料理及親製「戴式辣椒醬」都令人讚不絕口。

  烘烤的西式糕點餅乾使人品嚐難忘,她也能沖泡好茶及一手道地的香濃咖啡,這些巧手藝讓到過牧師館的賓客流連忘返,去了還想再去。

  在教會勤於服事的她,一雙烹飪巧手又變成被上帝使用會彈琴,及教導小朋友學習敲打節奏的音樂老師的手,專業又熱情,深受孩子喜愛!

  美淑師母快樂又忙碌!

  「師母」也能成為長大後的願望

  佳音電台的錄音室裡,短短的訪問中常常爆出快樂的笑聲,有她在的地方絕不冷場,談到從小志願時,美淑師母突然正經帶些嚴肅地說:

  「我從小就立志當師母的。」

  「真的嗎?」她的回答令現場訪問的我有些詫異,的說明更令我驚訝。

  「童年時候,我得過小兒麻痺症,由於我是父母生了八個兒子後才生的寶貝女兒,於是父母花盡心思四處想盡辦法求醫治療,可惜都沒什麼成效,後來,媽媽說她只有跪在主的面前將我交給上帝了,只要我得醫治,就將我獻給神。沒想到奇蹟居然出現,我的腳因禱告得醫治。」這是美淑師母第一次感受到神的慈愛與憐憫。

  講到這裡,她輕笑接著說:「或許這正是當我們決定將生命交託給上帝的時候,上帝神總有祂奇妙的作為,後來我總是喜歡東學西學,又在台南家專學習各樣家政且成績都還不錯哦!彷彿真的在預備自己。」

  別人擔心「師母」不好當,但可愛的美淑師母卻一直用心地往這方面努力預備自己,期待有朝一日可以當個稱職又快樂的師母,更奇妙的是在當年還是媒妁之言的年代,有三個媒人在不同時間來家裡說媒居然提的全都是同一個人-陳聖賢牧師,師母說:「感謝神的心意,我知道祂為我預備好一切。」

  這一切事情的經過,彷彿就像美淑師母特別喜歡的經節一樣:「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聖經詩篇37:5)

  就是這樣凡事交託,凡事感恩,美淑師母愈活愈快樂,她樂在上帝的恩典中!

(「溫馨傳真情」節目 劉麗紅主持 每週一~五10:05~11:00播出)

*分享烘焙餅乾*
材料:無鹽奶油225克、糖粉180~200克、全蛋一顆、低筋麵粉450克、
    堅果(核桃、南瓜子、葵瓜子、杏仁皆可)少許
作法:1.將奶油及糖粉拌勻
    2.將一顆全蛋加上已拌勻的奶油和糖粉中,打至乳白色或鵝黃色
    3.再加入低筋麵粉後用壓的方式使其均勻攪拌至無白粉末為止
    4.最後再加入堅果類,裝入模型壓緊後,放入冰箱冰成硬,再拿出來切片後
     放入烤箱
    5.烤箱先預熱,再用180度溫度烤18~20分鐘即可

*戴式喜樂辣椒*
材料:辣椒半斤、瘦肉半斤、蒜末半斤、豆豉半斤、沙拉油一小罐、辣椒粉少許
作法:1.將沙拉油放入鍋中,冷鍋時即放入瘦肉拌炒至變色為止
    2.再加入辣椒、蒜末炒香,最後加入豆豉繼續拌炒
    3.臨起鍋前再加入辣椒粉增添香氣即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