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伏特電擊中李家

  二○○四年七月,一個平常主日的下午,草屯教會外一陣陣轟隆隆地雷聲,雖然打得震天響但與教堂裡正在練習的鼓聲絃樂相比,一點也沒有引起李世輝的注意,因為此刻的他正專心指導教會剛剛成立的青年樂團。直到「鈴──」一聲聲手機響,才回神轉頭接了電話。

  「世輝!家裡停電了,好像在冒煙……」妻子在電話那頭緊張地說。 教會樂團才剛剛練習,李世輝不好意思馬上離開,就請妻子四處檢看,是不是保險絲燒壞了。 沒想到才掛上電話,樂團鼓聲才敲下去,電話又響了。
  「世輝!不行…,快!你快回來啦!全家……都在冒煙……」聽到妻子發抖地連話都快說不清楚,他把事情交待就匆忙驅車回家。 車才轉到家巷子口,就看到一群鄉人圍在家門前,他心中頓時不安起來。
  鄰人看到他就七嘴八舌地比手劃腳,一位老翁還對著他說:「哎喲喂呀!雷公打雷打到你家,還好打到的是社區裡最有錢的人咧!」 聽到看熱鬧鄰居的冷嘲熱諷,他肚子一把火彷彿要燒起來,卻因為心中牽掛著妻兒,不理會鄰人的閒言閒語,趕緊衝進滿是燒焦味道四處冒白煙的家。 三步併二步地跑上樓,看到妻子抱著兩個孩子瑟縮地躲在床上,全家平安無事,他忍不住地掉下了淚來,即刻帶著家人禱告,感謝上帝存活他們的生命。

   他提到當時的狀況:雷擊從天降,擊中屋舍的頂端,就像電影情節一般,雷電瞬時貫穿全家,所有可能觸電之處全部走火,住家猶如一個大導電體,只要接上電,就可能因為觸及數萬伏特電身亡。當然,傢俱也毀於一旦。
  「感謝上帝的保守!大兒子那時獨自在客廳看卡通,他通常習慣將腳平放地板,那時不知為什麼卻把腳縮起在沙發上逃過電擊;妻子正好幫小兒子洗澡,原本洗好澡都要在澡缸玩水一陣子,那日不知怎麼地居然洗好就表示要起身穿衣,雷擊時,母子正好站在絕緣的塑膠墊上穿衣服,若是還在水裡,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李世輝感恩地回憶地說。

  學習信心的功課 忍人所不能忍

  那次的雷擊並非李世輝生命中唯一的震撼教育。他提到921地震同樣地震撼他的人。 「當天搖地動的地震停止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家人都好嗎?」由於停電停話,所有對外聯絡都斷了,掛心父母的李世輝趕緊奔老家,看見四處屋舍倒塌,經過道路柔腸寸斷,終於看到父母平安,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
  父母家雖半倒,當時需要救助的人成千上百,李世輝稍是安頓家人,便與教會深入中寮,協助傷心無助的村民,921救難的工作正讓經歷另一次的信心之旅。

  二零零二年,全台陷入SARS恐慌,常人避之唯恐不及,李世輝經營的生命禮儀事業,卻讓他必須神聖地面對SARS往生者。 他回憶當時,全台首位SARS疾病的往生者在台中,害怕接觸被感染,沒有禮儀社同業敢去承接這個業務,在使命感的催促下,他主動承接這項業務。
  在考慮員工的恐懼下,他沒有強迫員工處理,反倒自己全付武裝單獨處理後事。 他對往生者及家屬的尊重與服務態度,不僅贏得往生者遺族的感謝,也創下成功處理SARS病故者的範例。

  「後來,病故者的遺族還到教會去了呢!感謝上帝!我看重這特別的工作,相信這是上帝給我的特別使命,藉著它『追思故人、安慰遺族、見證主愛、傳揚福音』,這麼多年來,就是這樣與同工一起經歷上帝的恩典!」

   黑夜裡的勝利曙光

  從老人養護到生命禮儀,從生物科技到歌唱服事,從小父母教導他不論做什麼都不可偏離上帝,李世輝深信,有主牽阮的手是恩典、是慈愛的,雖遭逢患難,他不卻步,因為能在黑夜憑信心走路的人,必能看見勝利的曙光。

(「溫馨傳真情」節目 劉麗紅主持 每週一~五10:05~1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