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生,女兒又在那裡向親友下跪,還說她是× × ×的妃子。」

「怎麼辦,她好像發瘋一般,要把神像摔出去…」

有一次,女兒面目猙獰、用粗獷的聲音恐嚇說:「嘿嘿嘿!我在呂欣身上已經三年多了,你想要趕我走?哼!沒那麼容易!」

拜了四十幾年,散盡家財,還是沒有辦法救女兒。呂冠生灰心失望,幾乎走不下去…。

女兒的行徑怪異

呂冠生自幼跟著父母拜拜,妻子的父親及三位哥哥輪流當廟宇的爐主,從小就給神明作女兒,熟悉祭拜儀式,婚後自然跟著夫婿祭祀。

一九八六年,大女兒呂欣十四歲,全家返鄉參加岳母的喪禮,返家後第三天,出現異常行為。起先以為是升學壓力所致,然而情況愈來愈不對勁,經常走三步退兩步,或拔頭髮、或獨自躲在幽暗的儲藏室、或一人喃喃自語、或鬧著要跳樓、或在馬路上指揮交通、或半夜起來用頭撞牆壁、甚至拿菜刀要砍自己的頸部…。

女兒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徑,他們只得用繩子綑綁限制她的行動。

帶著她到各醫院求診,經過各樣檢查,找不出異常之處,也沒有治療的方法。無計可施下,他們求助信仰的神明。只要聽親朋好友說哪間廟靈驗那位法師法力強,就帶著女兒上門求助。為了挽救照顧女兒,三年多來,他結束公司業務,跑醫院求法師,散盡家財。

只要對方開口,無論要花多少錢,都一一照辦,然而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附身的惡靈現聲

呂欣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通常沒有感覺。有一次,拿剪刀剪手腕,血流不止送醫,醫生問她:「小妹妹,你怎麼會這樣呢?」她則一臉茫然,無言以對。

另一次,正要將鎮家寶神像摔在地上,被呂冠生發現,警覺到一定是有東西附身才會有不合理的舉動。他把女兒帶入房間,拿著強光照她的臉,原本美麗的臉龐突然發出青光,變成猙獰面容。

他問:「我與你無冤無仇,你為什麼要如此糾纏我的女兒?」

這時女兒發出陌生的聲音:「呂冠生,我在你女兒身上已經三年多了。你想趕我走,沒那麼容易,就算你把我趕走了,我也會去附在別人身上。」他和妻子嚇得汗毛直立。不知道該怎麼辦。

住在日本的外甥女提到,當地有位對趕鬼很有能力的人,妻子滿懷希望帶女兒去。起初以為遇到救星。但是兩個多月後,女兒返台,見他竟然說:「你去死吧!」

呂冠生見花費鉅資抱著希望,換來的卻是這結果,心裡更加的痛苦難堪。當時,他和妻子常常淚眼相對無法入眠,妻子更被折磨不成樣。

跨越傳統信耶穌

一九八九年的某天,他神情恍惚地走在路上,不經意的到了大姊家,見到姊姊就訴苦說:「我的日子過得實在太辛苦了,不知這場惡夢何時才能結束…沒有人能幫助我…。」

沒想到姐姐說:「三年前我就對你說過,只有耶穌才能救你。但你心裡剛硬不信,每次我跟你傳福音,你都塞住我的口,如果你們願意悔改認罪,上帝仍會接納你們幫助你們的。」

他想起拜了四十三年的神明,未得到平安,女兒也沒有得到任何的幫助,會不會過去選錯了敬拜的對象?

當下,他決定要試著信靠這位耶穌基督,姊姊帶領他作「信仰決志禱告」,還拿了一份禱告文給他,教他在孩子發作時照著禱告。他特別打電話跟妻子說明當下的決定,出乎意料,妻子沒說甚麼,他知道上帝在他家動工了。

事後他才知道,那段日子裡,姊姊和教會弟兄姊妹為他們禱告,送他們基督教雜誌,請人探訪關心,試著邀請進入教會…,他們卻始終排斥抗拒。

夫妻同心大作戰

回到家,女兒發作大聲吼叫,他與妻子照著紙張上的禱告詞為女兒禱告。剛開始,她的身體劇烈擺動掙扎,他們害怕仍然繼續照著念,不久聽到女兒發出極大的聲音說:「好啦!好啦!你們不要再念了,我怕你們了,我要出去了!」他們彼此對望了一眼,發現這場搶奪女兒的作戰中,耶穌基督是大有能力的神。

姊姊帶他們到教會,牧師和幾位弟兄義不容辭地陪伴幫助他們,有位弟兄甚至說:「這個家庭被折磨得太可憐了,我們一定要陪他們走下去。」與教會合力的禱告下,半個月後,呂欣恢復正常,不再出現異常行為。

女兒事後說,那三年她常聽到許許多旁人聽不到的雜音,教她做這做那,彷彿有股無形的力量控制著她,甚至說:「你活著沒有意思,不如死算了!」她也以為死就解決問題,所以多次忍痛嘗試自盡。

福音使人得自由

他說,女兒被控制時,全家跟著受苦,女兒得救後,才知道什麼是「自由」,一家人才重獲生機。教會弟兄姊妹不求回報陪伴他們,與看不見的惡勢力作戰,他才體會什麼是真正的愛。

透過教會的幫助,他對基督教信仰更深的認識。目睹許多神蹟,更加篤信這位神有能力!人生的價值觀也從自我為大、憑經驗判斷、凡事要求回報,改變到願意把一生交託給值得信靠的神。

這事之後,呂冠生的岳父、舅子及多位親友,親身經歷神蹟後,一一地皈依基督耶穌名下。

過去以為,宗教是勸人為善,當明白「福音」的真諦,後悔沒有早點認識信靠祂。他說,若早點相信,他的一全家就不必白受苦難。

( 本文整理自李美珍主持,每週日下午14:05~15:00播出的「雲彩飛揚」節目內容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