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的一個山坡上,有一座果園,種了許多蓮霧樹,可是,當各處的蓮霧開花結果,忙著採收時,這兒卻是靜悄悄的,沒有人出現。

小蓮孤單的站在草叢中,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春天到了,為什麼主人還是不回來呢?

爺爺曾經告訴他,他們的祖先在印尼,移居屏東住了很久,後來才搬到北部,因為主人聽說黑珍珠、黑鑽石非常值錢,希望靠著他們大賺一筆錢。沒想到,當他們開始結蓮霧的時候,主人發現他們的果皮白白的,只是很普通的白蓮霧,一氣之下,就把他們棄置山上。

於是,他們就成了一座乏人問津的荒廢果園。許多蓮霧樹都放棄希望,一棵棵死去,包括小蓮的爺爺、爸媽在內。雖然如此,小蓮還是堅持到底,希望蓮霧園可以長出甜美的果實,揚眉吐氣。

一陣雨過後,山上的草又長長了一些,小蓮突然聽到奇怪的聲音,窸窸嗦嗦的,好像有人走進樹林了。小蓮努力的伸直腰桿,想要讓那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那人東轉西轉,坐在小蓮的樹蔭下面。他低頭看書,在本子上寫啊寫的,然後又把紙揉成一團,偶而打打蚊子,接著,他把飯盒拿出來,好香啊!可是,他並沒有吃,只是不停的嘆氣。

「你到底在傷心甚麼啊?你也像我一樣,沒有人重視你嗎?你不要灰心。」小蓮拚命鼓勵他,可是他聽不見,小蓮看到那人的淚水在臉上滑落,好熟悉啊!當初爸媽離開他的時候,就出現這樣的表情。

那人突然站起來,拿出一根繩子,拋在小蓮的身上,小蓮好奇的問他,「你要盪鞦韆嗎?我可能載不動你呢?」

可是,那人沒有理他,慢慢的爬上樹,小蓮晃了晃,努力的撐住自己,只見那人朝著掛了繩子的樹枝爬去,好危險啊!小蓮驚呼。

「還記得小時候,妹妹看我爬樹,就會叫著,哥哥,我也要上去。妹妹啊!哥哥現在站在最高的地方,卻發現自己一點也不快樂。」那人說完話,就跳了下去,一動也不動了。

小蓮嚇死了,拚命晃著,一直叫那人,他都沒有動靜,莫非,他死了,就像爸爸媽媽一樣,放棄所有的希望,永遠離開這個世界了?

好可怕啊!小蓮哭喊著,「我要結出好吃的蓮霧,我不要一個死掉的人掛在我的樹上。誰來救救我?」。

小天使滾滾聽到了他的哭聲,飛進了樹林,安慰他,「小蓮,不要怕,我來幫你的忙。

可是,那人實在太重了,滾滾費了好大力氣,只推動了一點點。天亮的時候,滾滾飛出樹林,看到一位登山客因為尿急,想要找一個地方解決,滾滾立刻暗示他,到樹林裡,到樹林裡。

登山客走進樹林看到樹上的那人,嚇得忘了要上廁所,衝出樹林大喊,有死人啊!有死人啊!

過不了多久,警察來了,記者來了,電視台的轉播車也來了,幫小蓮照了很多照片,小蓮好興奮,他終於要出頭了,總算有機會讓他的纍纍果實亮相了。

可是,萬萬沒想到,半夜突然來了一群人,偷偷用鋸子鋸著小蓮的身體,他痛得大叫,「不要鋸我,我結了很多好吃的蓮霧…」

滾滾得到消息,趕了過來,卻晚了一步,小蓮已經被鋸倒在地上,奄奄一息,「對不起,我來不及救你。」

小蓮虛弱的問滾滾,「他們為什麼要鋸掉我?」

「因為…因為..人們說你不吉利,因為那人在你樹上死了!」

「這跟我有甚麼關係,又不是我害死他的,是他自己要放棄自己的…」說到這裡,小蓮望了望自己身體上好大的傷口,「我才不要像那人一樣笨,我絕對不放棄自己,滾滾,謝謝你的阻擋,讓我的根還留著,我會繼續努力,努力長大。」

滾滾的眼眶也濕了,「我會記得你這位勇敢的朋友,明年春天我再來看你。」

(「天使不打烊」每週二至六24:00-01:00播出、「小平趴趴走」每週六10:05-1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