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一個城市裡的心靈光線,認識「佳音電台」十年,認識許多在「佳音」的朋友們,他們每天在這裡工作,紡織一個帶著夢想和治癒的聲音,為人們帶來生命的光線。

時間飛跑,從籌設、成立、成長,茁壯,歷經十年,「佳音電台」成為台北市的心靈頻道,進而在網路時代中,發展了線上收聽,將「佳音」播放到全世界。

在這十年之中,我看見佳音電台的每一個腳步,看見一個穿越困境,尋找未來的旅程。這個旅程讓佳音電台有如一道在心靈裡的光,更像是一棵生命的希望樹,超越宗教,超越時空,跨越國界,在聲音的世界裡,成為許多人心中倚靠的聲音。

有一回,一位朋友面對生命的苦難,大家關心她的未來生活,她談起馬太福音第六章二十五~二十九節,坦然的說,「聖經」裡早有記載,「不要為生命憂慮喫什麼喝什麼,天上的飛鳥天父尚且養活他,即使是野地裡的百合花也長得很好啊!」

我們說起她的哀傷,為她擔心不已。而她在經典裡找到生命的光線,在苦痛中傾聽「佳音」。她說,這些年來,在苦痛中,她在多位從未謀面的廣播節目主持人聲音裡,找到一個帶著光的未來! 她引述著經文,終於說出多年來不敢說出來的哀傷。

她正經歷生命的震動,經歷最愛的人的背叛,經歷失去一切的危機,但是,她在「佳音」頻道裡,找到支持的聲音。她說,雖然那些聲音是陌生的,她從未見過收音機裡發音的廣播主持人,但是,這些聲音卻有如親人的支持,讓她覺得並不孤單。

她的談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一個「佳音」頻道,有如一個奇妙的盒子,為城市裡一個孤單的心靈帶來希望。

我對「聖經」並不熟悉,但是,那天晚間,佳音電台的主持人魏德瑜正巧打電話來,我談起了這件事,問起友人所寄望的「馬太福音」經文。

第二天傍晚,魏德瑜以電子郵件寄來這段經文:「耶穌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喫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識,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反覆的,我在電腦面前閱讀著這段文字,打開「佳音電台」的線上收聽。一時之間,彷彿見著正在苦難中的朋友,走在野地裡,飛鳥天上飛,百合花盛放,「佳音」同行,陽光灑在她的肩膀上。

一個陌生的聲音飄浮在網路與空中,一個帶著希望的聲音,將與一個心靈相逢,帶來生命的光線!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