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感恩

高晟(廣播金音獎得主、長笛演奏家、「Joy's Cafe、「聖詠星期天」節目製作主持人)

佳音十歲了!一轉眼的功夫,我竟然也在佳音待了十年。除了感嘆時光飛逝,回顧過往的三千多個日子,滿溢上帝數算不盡的恩典,酸甜苦辣的滋味,只不過是生活中的調味料罷了!

佳音十週年,就與大家分享十件感恩的事吧!

一、做廣播竟然成了我學習音樂很好的一條出路,可以透過節目推廣古典音樂,洗刷她曲高和寡不易瞭解的刻板印象,也適合我內向害羞,但關起門可以自言自語的個性。

二、學音樂的人通常比較個人主義,只要把自己的部分處理好就可以,練琴是一個人關在琴房,教學生也是一對一,在佳音與同工和主持人互動,在其中學習甚多待人處事的絕招!

三、從一開始做節目用盤帶,就學習自己控機,克服了機器的障礙,後來拜佳音全面電腦自動化播出之賜,開始學習電腦錄音,使我這個生活中可以沒有電腦的現代摩登原始人,也升級開始操作電腦,並感受其中的便利與人工智慧的厲害之處!

四、由於佳音面對大安森林公園,錄音時坐擁青翠的森林公園,天氣好時,更可以眺望遠處的層層疊疊的山巒,在台北市能有如此棒的工作環境,真是幸福!難怪每次來賓進來,都用羨慕萬分的語氣說:「好棒的景喲!在這裡工作真好!」

五、進入佳音已到適婚年齡,之前尋尋覓覓也不見MR.Right在何方,誰會想到居然在佳音轟轟烈烈的談了場戀愛。遇到當時也在佳音主持「都會空間」節目的清志,我們交往的過程如電影情節般精彩刺激,又浪漫萬分。歷時三年,由於覺得終於找到了心靈伴侶,便甘心放棄原本非常享受的單身生活,走進婚姻,這不是來佳音最大的收穫之一呢!

六、婚後兩年多,來佳音錄音時,家中小偷光顧,我的兩把長笛都被竊取,剛好溫小平姐家生了小狗,從小怕狗的我居然開始養起小狗,可愛又貼心的KIKI從此帶給我許多的樂趣和溫暖,更增加許多節目的靈感,養狗也成了我生命中一個很特別的經歷。

七、在這十年做廣播期間,認識不少人,有音樂家、唱片公司的古典樂部負責人,也有出版社的編輯、藝術經紀公司的宣傳、藝文記者,許多有趣的人增廣了我的視野,也有一些人成了非常好的朋友,甚至成了我做節目智囊團的成員呢!

八、在做廣播的日子難免有遇到瓶頸或是沮喪想放棄的時候,但是上帝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予及時的鼓勵。有時會收到聽眾的來信告訴我,他聽到某天的節目給他帶來了幫助。也在期間得了文建會優良廣播節目的佳作及小功率電台金音獎。我相信就算沒有人的肯定,上帝也紀念我所做的。

九、結婚六年後,終於在今年升格當媽媽,上帝賜給我們一個可愛的小天使,望著他,我們滿心感恩,我這個超高齡產婦居然能生出一個如此健康的小孩,有了這個不太哭、喜歡笑的寶貝,我們的人生又進入另一個階段。

十、想想我能將自己的專業─音樂與工作結合又能服事神服事人,在廣播聲音的世界,自由發揮無限的創意,在工作的同時,又能不斷的學習,實在是上帝特別的恩典。深深的盼望有更多人透過佳音,得到佳音以及上帝豐沛的恩典與祝福。

祝福佳音十歲生日快樂!

*********************************************************************

佳音伴我成長

李小玲(廣播金鐘獎得主、「恩典廚房」節目主持人)

初識佳音是十年前還在「漢聲」任職時,因節目合作結識前台長紀維明,從其口中知道有一福音電台即將開播,忙碌的我並沒有多餘時間去聽佳音的節目,但公婆卻是佳音開播後的忠實聽眾。每到公婆家,就聽到試播節目和音樂,感覺清新脫俗沒有壓力。

沒想到常被公公提醒要去教堂做禮拜,這麼不屬靈的我,現在居然成為「佳音」的主持人。

回溯四年前,卸下軍職回家專心當家庭主婦,卻應方西瑋副台長之邀,主持「家有佳音」節目,當時的念頭是「怎麼可能?」

佳音服務的聽友都是虔誠基督徒,每個節目都引用聖經講得頭頭是道,我怎麼有資格踏進這塊神聖的領域。方姐給我吃了顆定心丸,她說節目主要是為社會人士製作的,並非全是基督徒聽的,我才敢接手。

進到電台,讓我嘖嘖稱奇的是,「佳音」這隻靈雀雖小,卻樣樣俱全。令人折服的是,十五人左右的團隊,要籌經費、要作節目、要辦月刊、要辦活動、要經營網站、要服務聽友、要…。諸多的「要事」都作得有聲有色。讓我明白,合一的為上帝作工,成就出的力量和果效是如此可觀。

雖然我不能朝九晚五與佳音同仁相處,但每當和同仁接觸,都感受信仰從他們身上散發出悅人的吸引力,如在佳音任職的好友成宣說:「在佳音工作,很享受這裡的人際互動。」

於是我欣然重新歸零,由「佳音」開始學習,學大家的敬業、謙卑、溫柔、助人、愛人、不藏私等,諸多來自上帝的美德。

與佳音相處期間也曾有過心緒不定,想當初鐵下心回家,不就是要多給家人時間,怎麼又走回頭路呢?

很感恩從節目製作中,我看清自己的需要和不足,因著「家庭會議室」的愛家話題,學習以愛去接納不同特質的家人;因著「空中讀書會」的福音書閱讀,知道當用神的眼光建造家庭;因著「空中輔導室」馮志梅女士的聖經教導,改變對兒女以世俗標準的要求;因著「恩典廚房」的真情烹調,多加恩典滋味為家人燒煮可口好菜;因著「家庭保健室」的健康資訊,更專業的關照家人和自己的健康。

想一想!這些不都是為我量身打造特別準備的嗎?

在佳音十歲生日,我想說的是:佳音!有妳真好!祝妳天天生日快樂!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