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電台主持人劉麗紅克服雙腿殘障,力爭上游、服務社會的事蹟,贏得大眾的肯定,經警廣主持人/凌華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銘的推薦下,當選九十四年十大傑出青年,可謂實至名歸。

兩歲因病成殘,以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業,藉由參與活動學習自我成長,奠定而今自助助人的基礎,常以己身經歷鼓勵殘友走出象牙塔,亦投身公益社會服務行列達廿年之久,

先後在中廣等八家廣播電台服務,目前於佳音電台擔任「溫馨傳真情」、「晨光佳音」、「心靈深呼吸」及台語「咱著來吟詩」四個節目的製作、主持人、同時也是福音歌手、出書、出CD專輯,一年一百五十場以上的巡迴演講、歌唱與生命分享。十一年來,超過數十萬人次聽過她的歌與演講,亦先後獲陳水扁總統及台北市馬英九市長召見勉勵。

除了在國內及離島,麗紅和服事團隊也到國外,除了日本,還於短短四年間到訪新加坡、馬來西亞演出,於泰國八天內拖著殘障蠃弱的身軀唱了十八場,從泰國的男、女監所唱到教會、飯店、電影院乃至於公園裡,雖然很累但只要有機會分享絕不放過任何一次與人分享愛的機會。

很多人問她身體殘障,甚至還有小兒麻痺後遺症,如何具有身兼數職的「超人」工作能力?

她提到,人生的每一小站,都有愛她的天使,使之突破學習與成長,過去有廿年她躲藏在家,不敢見人對人生也不敢有盼望,而今她把握上帝給她的時間和機會,因此總要求自己每次以最後一次來把握每一個能服務的機會回饋社會,也以每一天是最後一天來珍惜生命中的每時每刻。

劉媽媽幫助麗紅的故事同樣令人動容。為了讓女兒站起來,曾背著她在醫院窗外偷學復健,後透過外國醫生的幫助,進入正式的復健治療,麗紅得以靠著雙拐站立起來,她是麗紅的第一個天使,幫助她突破與成長,為此曾獲八十一年度「台北市模範母親」、九十年度「全國性大愛獎」。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