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年前,適值壯年的先生突然罹患肝炎撒手離世,丟下分別七歲、四歲、九月大的三個幼女。

我當然捨不得,說好要一起攜手走遠路的他卻早早離去,悲痛中曾求助靈媒,想求見先生的魂魄好得些慰藉。

在這次與靈異接觸,卻讓我從恍神中清醒,因為靈媒描述見到的先生與事實出入很大,且說正在陰間受苦,需辦法會超渡。我擦乾淚水告訴自己,孩子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媽媽了,不能再哀傷過日子。

孤兒寡母在世人眼中,是可憐值得同情,但我的日子並不是這般的苦楚。先生住院時,同病房一位重症病友,不為生死擔憂,竟能邊洗腎邊輕鬆唱詩歌,還邀請牧師為先生禱告,鼓勵我們閱讀「荒漠甘泉」。

因這位基督病友,使病中先生堅強不懼怕,先生說:「等病好,我們一起去他的教會。」後來雖然先生沒能與我一起來教會,但我領受基督信仰,視人生的苦難為生命的操練。

初來教會時,曾遭逢惡者的阻攔,當時接二連三家裡發生衰事,先是二女兒摔斷腿、接著大女兒耳膜炎、我則被公車夾傷手脫臼,最後還聽信同事的話帶小孩去廟裡改運。

這時教會朋友伸出關心的手,每天送來熱騰騰的便當和溫暖的愛,叫我寬心修養繼續加油走人生的長路。

就這樣,基督的愛有如荒漠中的甘泉,在我困頓無助時顯現生機,二十年一路走來,我們全家沒有匱乏,有今天的平安,感謝上帝的恩典,正如聖經常常提到:耶和華是幫助孤兒寡婦的神!

********************************************************************************

電鍋巧克力蛋糕

材料:1.麵粉2碗、巧克力粉〈可可粉、阿華田均可〉4匙、香草片2片〈壓成粉〉、小蘇打粉1小匙、糖八分滿1碗、葡萄乾1小碗。

2.奶水1碗加1匙白醋拌勻、雞蛋1個、沙拉油或橄欖油5匙。

作法: 將材料1.2.混和用筷子攪打200下,加入葡萄乾拌勻,其上再灑上幾顆,放入電鍋,外鍋加1杯水,蒸好悶一下。再用筷子戳試,如沾筷子,外鍋再加少許水蒸一次。待涼後,用小刀在鍋邊畫一圈倒出即可。

電鍋香蕉蛋糕

材料:香蕉四根、麵粉2碗、糖八分滿1碗、葡萄乾1小碗、小蘇打粉1小匙、奶水1碗加1匙白醋拌勻、雞蛋1個、沙拉油或橄欖油5匙。

作法: 香蕉壓成泥,除葡萄乾外,加入所有材料拌勻,加入葡萄乾,放入電鍋蒸,方式如巧克力蛋糕。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