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廣播頻道扮紅娘

  從事廣播十八年,有幾次在空中巧扮紅娘,將失聯已久的同學或師生接通電搭起橋。

  一次是在友台,有位牧師在節目中分享心靈點滴,沒想到來電叩應求助的居然是她國小的同學;又一次也是在友台,一位優秀的殘障朋友上節目分享事蹟,來電叩應的是他失聯多年的鄰居;另一次,是製作人大同大學吳慕鄉教授首次上節目並開放叩應,他十九年前教過的學生馬上叩應進現場並大喊老師好,令吳教授又驚訝又感動。這些點滴讓在現場主持的我感動莫名!


失散26年的同學在佳音相遇

  「喂!麗紅,您好!我是林小姐,聽了許久節目,我覺得剛剛叩應的三號小薏的聲音好熟悉,很像我的國中同學余薏耶……!」


   在剛過完年的節目中,又聽到兩位我相當熟悉的聽友余薏和林翠華,居然可能是國中同學的消息,我高興地趕緊為她們搭起友誼的橋樑,沒想到一通叩應電話,將失聯廿六載的同學再度連上線。

  為了見證與分享這對國中同學愛的團圓,特別安排她們在佳音節目現場喜相逢,看著她們相遇時快樂、欣喜的情景,我不禁紅了眼眶。

善良手巧的余薏、謙虛漂亮的林翠華

  余薏,在好同學林翠華的眼中她是一位聲音甜美、善良手巧的女孩,十四歲的時候因著視力突然惡化才知道腦部長了瘤,經緊急動刀後保住性命,雖因大量服用類固醇致身材無法曼妙,但善良可愛的本性仍吸引著同學和她做朋友,復學後的她才有機會與從台中轉學來的林翠華同班。


   林翠華,在好同學余薏的印象中是功課好又謙虛漂亮不驕傲,余薏每逢功課不懂請教她時,她總是不厭其煩一遍遍的教,知道余薏腦部曾開過刀就常體貼地邀請她到家中小聚,兩個小女孩純真的友誼卻在國三時被無情的分班拆散了。

  余薏和林翠華這對好同學都是小時候在教會受洗,當年不知道彼此都是基督徒,只記得對方的好,或許是上帝的美意讓兩位再度喜相逢,看到上帝的祝福在兩人分開的歲月裡。

佳音超級任務 上帝愛的連結

  再相逢,翠華已有個美滿的家庭,育有三位可愛的小寶貝;余薏雖然小姑獨處,但擁有穩定的工作及美好的教會生活,兩人都有一雙靈巧的雙手,不僅會煮美食、編織中國結、各式小飾品也難不倒她們,余薏是教會的義工,翠華是學校的故事媽媽,兩人均不遺餘力地願將上帝的愛分享傳送到許許多多的角落。

  佳音電台的忠實聽友余薏表示,「已經記不得聽佳音有多少年,感謝主讓我在工作時仍能自由地收聽廣播,為了不被其他同事誤轉頻道,我還將按鈕用膠帶貼住以防萬一哦!」提到這裡,她不好意思地笑了。

  「是的,我家也是全家總動員一起收聽,還記得在節目中麗紅訪問來賓談童話書時,原本幾個孩子嘰嘰喳喳,因為聽節目出神全部鴨雀無聲!」翠華笑著說這還不是第一次呢!佳音所舉辦的大小活動,翠華也總是大小朋友全家一起來參與。

佳音空中同學會任務成功

  「主啊!求你讓我不輕看工作,不輕忽責任,只要是合乎主的旨意,求你看重這一切,並差派天使看顧保守我的事奉!」希望這不僅是我在佳音服事的禱告,亦願是每位收聽佳音的好朋友同樣的心聲。

  「溫馨傳佳音、空中同學會」任-務-成-功!

?

(本文整理自劉麗紅主持,每週一~五10:05~11:00播出的「溫馨傳真情」節目內容)

?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