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廢墟的圍牆旁邊,長了一棵香蕉樹,因為地處偏僻,很少人注意他的存在。

  香蕉爸爸香蕉媽媽很喜歡這樣安靜的生活,陸續生了很多小孩,也都跟他們一樣,喜歡這樣無人打攪的日子。

  孩子中有一個長得特別嬌小,小得幾乎看不到她的存在,好像一不小心,或是吹來一陣風,她就可能摔下香蕉樹。但是,香蕉爸爸香蕉媽媽還是很愛她,小心呵護她,給她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小香。

  小香跟哥哥姊姊的個性不一樣,她好動又活潑,擠在哥哥姊姊身邊,因為空間實在太小了,她被擠得很不舒服,拼命想要冒出頭,呼吸新鮮空氣。所以,她從小的心願就是快點長大,就可以離開這個小小的家,出去認識新朋友。

  爸爸看出了小香的心事,就對她說:「你現在還小,如果急著到外面去,很快就會受到攻擊,你沒有一點保護自己的能力,還沒有長大,還來不及看這個世界,就死了。所以,你要耐心等待,慢慢準備。」

  小香似懂非懂,問最胖的大哥說,「你是我們當中身體最棒的,你為什麼不想出去玩?住在這裡多沒有意思。」

  大哥搖搖頭,「外面的世界多可怕,壞人那麼多,我喜歡待在家裡。」

  「你不出去看一看,你怎麼知道外面的世界長得甚麼樣?」小香不以為然。夜深了,她對著閃爍著星光的夜空,怎麼樣也睡不著。

  小天使滾滾看出了她的心事,輕輕碰了碰她瘦瘦的手臂,「小香,我覺得你跟我很像,我也是喜歡到處飛來飛去,不過,你沒有翅膀,可能飛不起來。」

  小香好急,幾乎要哭出來,「那怎麼辦?我是不是永遠沒有機會認識這個世界。」

  滾滾歪著頭想了想,「辦法是有啦!不過,你要想辦法換一件衣服,你的衣服太不出色了,沒有人會注意到你。」

  小香低頭打量自己,委屈的說,「我早就不喜歡自己的衣服,跟哥哥姊姊一樣,好像穿制服,我討厭穿制服。而且,綠綠的顏色,就像我腳底下的草,那麼一大片,一點不特別。」

  「是啊!在你媽媽的衣櫥裡,藏著許多漂亮衣服,你可以去跟她要,但是,你不可以說是我告訴你的喔!」滾滾悄悄說出香蕉家的祕密。

  真的啊?她怎麼不知道,這真是天大的消息。

  於是,早上起床,小香就纏著媽媽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衣服變得好小好緊,你可不可以給我一件新衣服?」

  媽媽瞇著眼打量小香,「你實在太瘦太小了,媽媽衣櫥裡的漂亮衣服,你都不適合穿。只要你長高長壯,然後各方面表現都好,你就可以擁有一件新衣服,然後,穿上新衣服,去參加大自然的美麗派對。」

  為了得到漂亮的衣服,平常懶散的小香,變得勤快起來,每天很早起床用功讀書、乖乖做運動、吃飯也不挑食,也很聽爸媽的話,待在家裡,不再吵著她要出去逛逛。

  晚上睡覺前,滾滾會飛到她的窗邊,跟小香一起禱告,「親愛的上帝,我每天都很乖很聽話,你要讓我快快長大,做個好小孩,我就可以得到夢想已久的新衣服,我希望,這件衣服比蝴蝶的翅膀更鮮豔,比彩虹的腰帶更飄逸。謝謝上帝。」

  然後,滾滾告訴小香,「我有預感,你很快就會得到新衣服了,那我們就在大自然的派對見面了。晚安。」

  這一天,小香睡得特別沈,她夢到自己有了新衣服,可是,卻被二姊弄破了一個大洞,她氣得大哭,媽媽在一旁說,「你這樣的表現很不應該喔!媽媽決定沒收你的新衣服。」

  小香急著說「媽媽,不要這樣啦!對不起,我不應該發脾氣,媽媽,拜託啦…」

  她嚇得醒了過來,揉揉眼,只見東邊的太陽耀眼得像一顆大金球,西邊的月亮則像一顆溫柔的小銀球,他倆開心的玩著蹺蹺板的遊戲,他們的笑聲好大,吵得小香無法繼續睡覺。

  她的脖子一直伸一直伸,不由看得入迷,真想偷偷跑出去跟太陽月亮一起玩啊!她想,只要玩一下下就好,媽媽絕對不會發現的。

  一直不曾離開的滾滾,這時候突然現身,「小香,你如果現在跑出去,你會後悔一輩子喔!」

  小香嘆了一口氣,「好吧!我再等一等。」

  她靠著七姐的身體,繼續睡覺,彷彿剛剛睡著,就被媽媽搖醒,「小香,太陽曬到屁股了,你還在睡覺?」

  「媽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香連忙坐起來,只見媽媽笑瞇瞇的看著她,「你不是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嗎?有人開車來載你了,你要不要去呢?」

  小香覺得好驚訝,她問媽媽,「可是,我沒有新衣服,怎麼去?」

  媽媽拍拍她的頭,「你睡覺的時候,天使已經送了一件新衣服給你呢!你看看喜不喜歡?」

  小香低頭一看,嚇了一大跳,自己綠色的衣服竟然變成了金黃色,比太陽的光芒還要美麗一百倍。

  她抬起頭對著天空說,「滾滾,謝謝你,我知道這是你送我的禮物,我會好好珍惜。」

  小香告別父母和哥哥姊姊,離開了家,去參加大自然派對,心中懷著興奮,還有一點淡淡的哀傷。也許,她再也看不到爸媽了,也許,她的生命會起很大的變化。

  冒險,本來就帶著一點危險,不是嗎?


*「天使不打烊」週二至週五00:01-1:00播出*
*「小平趴趴走」週六10:05-1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