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辦公室的路上,心裡想著神。

突然神輕輕對我說:「妳知道嗎,妳是一隻鶵鳥,雖然稀疏羽毛看來亂糟糟,但妳卻是一隻鶵鷹。」

我嘆道:「主啊,這麼多年,我竟還是小baby鷹,你對我真的有耐性。」

走了一段路,我又對神說:「小鳥的工作就是成長,你可以讓我吃飽靈糧,好快快長大?」 神微笑。

過了些日子,神對我說:「妳現在已經可以飛了。」

我有點驚訝:「是嗎?可是才沒多久…」

神說:「是,妳可以飛了,只要有勇氣跳出巢,盡量張開翅膀,就可以了。」但我仍多愁善感的站在巢邊,轉頭望神,沒有任何動作。

那天,和朋友談到過去的傷痛,我說:「這麼多年,對於那些事,我一直抓著仇恨的繩索吊在懸崖邊,抓久了、習慣了,很怕放手。」

朋友問:「放手妳會摔下去嗎?」

「不…」我想到上帝告訴我的話,雖然不願意,但只能實話實說:「我不會摔下去,我會飛起來…。」

朋友感動的握住我的雙手,然而我並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因為神給我的不是一個「感覺」,而是一個「事實」。

於是我向神說:「好,我準備好要跳了,你說,我只要奮力張開翅膀就可以了嗎?」 神溫和的說:「是的……。」

神深知我的軟弱,又原諒我的過錯,天天賜下夠用的恩典,天天背負我的重擔。神不是期待有朝一日我「能」做什麼,而是我「願」做什麼,因為神始終是無條件的愛我愛到底。

?

(「與生活有約」 每週一、五 15:00-15: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