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和先生在家養了一缸魚,開始時都很順利,後來我們決定要給它們一個更好的環境,就去買了更大的魚缸,又買了水草和小石子鋪在下面,還有濾水器和加溫棒。

  最後,我們甚至添購了造景的小城堡,這一買下來,花了幾千塊錢,我們的魚缸看起來真的很美麗,心想這些魚實在太幸福了。

  沒想到換了新魚缸不到幾天,魚兒們竟然大批暴斃死亡,叫我們錯愕萬分,請教了專家,才知道是水出了問題,我們放進魚缸的水含氯的成分太高,魚兒無法適應。

  我們花許多錢和心思買的東西竟然都不是魚兒最需要的,反而最被我們忽略的水質才是決定魚兒生死的關鍵。這不禁讓我想到家庭也是如此,常看父母花了大筆錢和精力為孩子預備舒適的房子,卻忽略了家裡的氣氛。

  孩子最需要的其實是和諧愉快的家庭氣氛,父母若很少在家或經常爭吵,就算房子再豪華都沒有用,你的孩子需要的不是住更大的房子,或有更多的玩具,他最需要的是爸媽彼此相愛。

  家裡有愉快的氣氛,而這就像魚兒需要純淨的水一樣重要。

(馮志梅主持的「與聖經有約—空中輔導室」節目,每週一20:30-2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