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過後,資深音樂人馬兆駿弟兄的驟然離世,帶給我們驚訝與不解,腦海中浮現地依舊是他笑著的模樣,常常人還沒見到便聽聞其略帶沙啞且宏亮的嗓音,有種「先聲奪人」之感。

馬兆駿的發光如星、奶粉與便當

  馬兆駿在世上的最後精華歲月,全心投入福音事工,不計酬勞、馬不停蹄地穿梭於教會及公益活動,且總是爽朗地笑著說:「傳福音怎麼會累!」縱然驚嘆於他的英年早逝,然而收拾起傷悲的我們,將會全然地看見,他己打過美好的一仗。

  記得一次訪談,馬弟兄拿著木吉他隨意就彈唱起來,熟練的指法撥弦,好似吉他早已是他身上的一部份,無法分離。也許因為如此,當他終於尋見人生真實信仰之時,隨口哼出的是喜樂的旋律、隨手寫下的是信仰的見証。

  「當我發現我還能寫歌的時候,我終於知道這是天父給我的禮物。」他誠懇且激動的分享猶然在耳,面對著人生無常、看似平淡的每天,我們也該努力在白晝感受陽光的溫暖、在星空下細細數算恩典。

  一回,馬弟兄一家人前住梨山的途中,太陽漸漸下山、黑幕即將啟動,面對稚子們對黑暗的恐懼,馬弟兄便指著天上的星星對孩子說:「將來有一天爸爸也會去主耶穌那裡,只要抬頭看著天空,看到星星就知道爸爸守護著你們。當你們難過想流淚的時候,把頭抬起來,看著天空,這樣眼淚就不會流下來。」這個夜裡,他寫下「發光如星」一曲。

  滿天星星都在對我微笑
  為我每個夜空閃耀
  溫暖我心,使我全靈明亮
  引我行在回家路上
  我不害怕,無論路多崎嶇
  知道不遠夢要實現
  我不孤獨,因主愛不渝
  再不久黎明要顯在眼前
  求主使我也能發光如星
  直到顯在父的國裡

  這首收錄在【發光如星】兒童繪本有聲書中的詩歌,簡單的旋律、易懂的文字,毋需華麗編曲便能直接進達人心,倘若以信仰為實底、將生命歷程化為動人音符,便如同蒙恩見証般地得以傳揚好消息。他在世上最後一張音樂專輯「奶粉與便當」,以一般樂迷熟悉的曲風、通俗白話的文字呈現,看見發自內心的敬拜讚美,竟擁有如此龐大且動人的魅力!面對巔坡的人生,馬弟兄的堅持與相信,成就一張極具指標性的華語流行福音音樂(Chinese 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作品。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