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恩上帝給我一個愛家的好先生。結婚十二年來我因工作需輪值大小夜班,他一直都幫忙打理照顧家,家裡大小事全不用我擔心,尤其燒煮一手好菜。像是「清蒸鱸魚」和「排骨海帶結湯」都是我和孩子的最愛。如今他的好、他的愛都成為我和孩子永遠的懷念。先生於前年得肝癌病逝,突如其來的家變對我打擊很大,其間上帝撫平我的傷痛,也帶給這個家更多的祝福和恩典。

  我曾是基督徒,國中受洗信主,但沒有持續的依靠上帝。婚後一次流產,又相信他人嬰靈的傳說,不安中開始禮佛研究佛法,成為虔誠教徒祈求諸事平安。一日師姐說先生四十三歲有一大劫難,為消災解厄花錢辦了一場場的法會。與先生求神拜佛多年,並不覺得有踏實的平安,夜裡常常莫名的驚醒,工作上也一度的倦怠,意念非常的消沈不之如何而好。

  一年多前陸續有教會的姊妹像天使般出現身邊,其中一位說:「上帝的門一直為妳而開,是要等到上帝的門關了才悔悟嗎?」晚上回家翻出塵封已久發霉的聖經,閱讀詩篇第一篇,禱告祈求上帝赦免我的罪,給孩子回家的路,找到真正的平安,讓全家能不受驚恐安穩入眠。果真上帝給我們出奇的一夜平安,第二天起床喜樂充滿心間,生命開始發亮。欣喜中繼續讀經向神認罪感恩,找回失去已久的平安和喜樂。

  一年前全家歸主,後來先生得病沒有逃離厄運咒詛,我們不抱怨,因深知上帝不給黑暗勢力留餘地,先生的靈魂是喜樂歸向天家。而且因著我們全家的得救和先生的精彩的生命見證,幫助許多人歸向主!

《清蒸鱸魚》

  材料:鮮鱸魚一條、醬油2匙、冰糖少許、青蔥2枝、紅辣椒1-2個、油2-3匙、鹽少許。

  作法:1.鱸魚洗淨瀝乾抹上少許鹽,置於蒸盤,盤中加入1/3水,兩匙醬油和少許冰糖調勻,放進微波爐微波7分鐘或於蒸鍋上蒸熟。
     2.青蔥辣椒切絲撒在蒸好的魚上,起油鍋燒熱3匙油,將熱油淋在青蔥辣椒上即可

《排骨海帶結湯》

  材料:排骨或瘦肉半斤、海帶結半斤、薑片、鹽少許。

  作法:排骨或瘦肉氚燙置於湯鍋中加水燒滾,以中小火燒煮軟爛後,放入海帶結、薑片繼續燒煮至海帶結變軟即可,最後加鹽調味。

(「恩典廚房」李小玲製作主持 每週五 12:00-13:00 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