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走至六月,由磐石製作所主辦的「華語現代基督教音樂分享會」,來自各界的基督徒音樂人難得團聚一起,分享交流發展現況、開闊大家事奉的眼界。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特來勉勵,「儘管今天沒有音樂,還是會事奉神」、「事奉者要【捨己】」的分享,深深打動與會音樂人的心;香港著名的音樂工作者金培達也受邀前來參與、分享音樂事奉與職場工作的心路歷程。

金培達(Peter Kam),近年來履次拿下國際樂壇大獎,曾以電影「伊莎貝拉」榮獲第五十六屆柏林電影節銀熊獎最佳電影配樂及第二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即便名氣極為響亮,但仍然不忘歸所有榮耀給天父,其創作的「永恆的答問」、「耶和華是愛」等詩歌,更是華人教會傳唱已久的詩歌。

  中學時前往美國唸書的金培達,偶爾跟著朋友上教堂,但「神蹟」似乎離他很遠、因此沒有積極地追求信仰。直到在一次營會活動中,一首粵語詩歌「你在尋找甚麼?」深深打動他的心,天父對他說:「你且觀看他們(弟兄姊妹)的愛心,那是你生命中缺乏的東西」,剎那間翻轉他的人生觀,隨後更委身於音樂事奉的行列,傳遞「用不同的音樂風格、傳講福音信息」的異象。金培達提及即便我們一生都會經歷「永恆的答問」,但《詩篇》應許我們「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同時以此勉勵基督徒音樂人不要陷入驕傲的網羅中,「因為一切是從神而來的,我們只管作好本份,把榮耀歸給上帝。」他充滿感謝地說著。

  目前,金培達於香港與多位基督徒音樂人發起非營利基督徒音樂機構「Christian Artist Summit」(簡稱CAS),旨在推動當代基督教音樂的發展,每年的CAS音樂營皆由香港基督徒專業音樂人授課,透過各類型課程和藝術工作坊的分享,藉以提升基督徒音樂事奉者的生命素質和音樂技巧,激勵更多CCM創作的誕生。

  談及「音樂」這個藝術領域,講求獨特創意、專業呈現,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各自為政、互不干涉、各有各的堅持,然而在講求「合一」事工的時代中,基督徒音樂工作者是否能共享資源、為福音音樂貢獻一己之力,與會者在寇紹恩牧師「沒有一個人可以單打獨鬥的、在神國中大家都是彼此需要」的勉勵之下,有了全新的思考。金培達引用《歌羅西書》說:「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真理的分享,成為此場分享會最好的註腳。

     

(咖啡貓的節目:「傾聽音樂」每週一至五11:00-12:00播出、「社區大學EZ-GO 社區任我行」每週五17:00-18:00播出、「咖啡貓的生活美學」周六12:05-1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