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現場】

快樂就好!

 >劉麗紅 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佳音電台「溫馨傳真情」「聽見臺灣」節目主持人

 

翻翻2015年的行事曆,透過密密麻麻的字跡數算著上帝的恩典,是許多一個接一個的工作行程、教會服事、公益分享;也有公公和爸爸兩位父親先後離開的遺憾;更有以獨木舟挑戰太平洋的自我突破及金輪獎、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得獎、金鐘獎入圍的肯定,是喜或悲,都要感恩及感謝神所賜豐富多元、恩典滿滿的一年!

每當有人希望我為他們在書上題字時,我總喜歡寫上:「既做過河卒子,只有拚命向前!加油!」

相信很多人都下過整盤象棋,兵或卒的走法只能向前,不可向左右、後退或跳躍,且當兵或卒過了河,也只能拚命向前走,我常以此鼓勵朋友們勇敢向著目標前進,但這也時時提醒著我自己不可怠惰,應該熱情、積極、勇往直前!

多年來,我一直如此。

不過,愈來愈多的朋友告訴我要慢~慢~慢,腳步要放慢、心情要放慢、生活要放慢

或許是我早年因身障躲在安逸環境卻又時而充滿怨嘆和無奈整整廿年,因此跨越藩籬的我不想再讓自己有耽溺、沈淪的機會,於是多年來我一直努力為愛我的主耶穌做工,快步向前衝,我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而一旦我有機會徜徉在愜意的時光中時,我就會搖搖頭,覺得應該儆醒,再為主耶穌多做些什麼。

走過了2015年,已漸入人生下半場的我,打了上半場激烈的比賽,似乎該在新的一年調整一下步伐,在自我的心態上活得更自在,也更安心地在堅信的生命價值上,努力耕耘就好。

對!新的一年,2016年,快樂就好! 

[ 劉麗紅主持的「溫馨傳真情」每週一至五0905-1000、「聽見臺灣」每週一至五1205-13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