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現場】

 

新年要快樂喔!

 

>費平 佳音電台「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主持人

 

過去還不是基督徒時,常常會想到新年的開始,要為自己訂一個清楚的目標,努力往<錢>進。後來成為基督徒後,每天都像過新年,每天都是新的,都是全新的,可以有不一樣的改變,整個人變得輕鬆多了。

以前的努力,是帶有壓力的,譬如關於女兒的教養問題,以前總是想要把她塑造成品學兼優的孩子,進了上帝的家門後,才發現每個孩子的資質、才華皆不同,並不是個個孩子都適合走品學兼優這條路。對於不在主流市場的孩子,我們作父母的需要以上帝賜給的不同眼光來欣賞他們,來幫忙輔佐教育他們。而非一直勉強孩子,逼他們做那些做不到的事,我想這應該是上帝要我學習把一切,包括女兒一生的道路交託給祂吧!

以前覺得錢永遠不夠,因此總是汲汲營營的想盡辦法努力賺錢。但是成為上帝的兒女之後,依舊覺得錢很重要,有時候感覺好像不夠,最後總是發現剛剛夠用,我想這是天父爸爸訓練我對祂的信心。有時候剛剛好,反而會讓我們保持一顆新鮮儆醒的心,因為這樣才不會亂花錢,每筆開銷都會細心規劃,不會浪費,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花費,說起來,真的是感謝上帝啊!

所以啊,天天都是新的開始,天天都有機會改變自己,是不是意味著每天都可以感受到過新年的感覺啊?哇!認識上帝真的是好處說不完,可以輕鬆儆醒的過生活,難怪很多基督徒朋友總是把「感謝主」一直掛在嘴邊,因為以正面的角度看每天發生的大小事情,總是充滿了感謝與感恩。最後,祝福各位讀者,新年快樂,天天快樂,順利天天!

 

[ 費平主持的「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