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美樂地】

 

頌讚.歡欣 向主唱心歌

 

>廖純慧 佳音電台音樂編審

 

新的一年到來,世界每個角落,都沉浸在歡愉的氛圍中,當歲末倒數的那一剎那,人與人之間所有的隔閡,都因新年的到來,透過文字、影像、手機、或任何新媒體傳播工具,將人的心靈結合在一起。

 

音樂是人生活最佳的陪伴,透過美妙的旋律,表達喜怒哀樂的情緒,滿足生活單調空洞的心。

 

詩歌是上帝賜給人心靈最滿足的陪伴,透過敬拜神,人對神心靈的敞開,恢復那隔斷的關係,在高聲歡呼、揚聲讚美中,重新點燃對至高神的頌讚與尊崇。

你有多久沒有在神的懷抱中,與祂親近,將重擔憂慮卸給祂,用喜樂洋溢的心來敬拜神呢?

 

奔向愛我的神

 

詩歌專輯《奔向愛我的神》歌詞唱到:「天上的神,大而可畏,卻有豐盛的恩典,祢向愛祢,守祢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所以我來奔向愛我的神,高聲歡呼,揚聲讚美,頌讚奇妙的天父。」

這是一幅多麼美好的畫面,將自己對神渴慕的心,透過心靈與誠實的敬拜,在新年裡,坦然無懼地來到祂施恩寶座前,透過「奔向」這個主動,獻上讚美的祭,進入水深之處,全心全意地敬拜祂。

 

專輯:《奔向愛我的神》

 

歡慶頌歌

 

在教會年曆中,基督教對每個節期,有許多不同的慶祝方式,藉著戲劇、詩歌、音樂等不同型式來表達。

 

英國福音大廠KINGSWAY所策劃製作的《歡慶頌歌》專輯,其中詩歌「Joyful (The One Who Saves)」是由曾受身體疾病纏身,但倚靠信心與呼召,跨越身體疾病的敬拜主領Brenton Brown主唱,前半段改編自貝多芬的《合唱》交響曲,輕快熟悉的旋律在副歌唱到耶穌是我的拯救,將新年歡愉、活潑有盼望的氣氛,帶入一整年幸福的宣告。

 

專輯橫跨古今的創作詩歌,邀請了來自英國與美國多位知名福音歌手來詮釋這些歌曲,如提姆修Tim Hughes、耶穌文化團隊的敬拜主領Chris Quilala、獲獎無數的美國才女瑪格麗特Margaret Becker、亞法隆樂團女主唱Joanne Hogg以及英國詩歌創作大師葛理翰坎德Graham Kendrick等等,透過他們的歌聲,一起來歡慶並紀念上帝藉著耶穌所行的偉大救贖。

 

專輯:《歡慶頌歌 / Sacraments & Seasons / Songs for the Festival Days

 

因為祢真好

 

「轉化」可以從最小的力量做起,而家庭是一切開始的核心。

 

孩童的讚美是最討神祝福的利器,聖經馬太福音2115-16節說:「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又見小孩子在殿裡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就甚惱怒,對他說:『這些人所說的,你聽見了麼?』耶穌說:『是的;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你們沒有念過麼?』」原來耶穌基督是引用舊約詩篇第8篇第2節,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那個能力就是讚美的話。

 

推薦由亞太團隊與約書亞樂團首度合作,打造兒童敬拜讚美專輯《因為祢真好》,收錄12首孩子們最純淨的歌聲,與周神助牧師的溫暖獻唱,跨世代的合作具有『兩代連結,三代合一』之指標性意義,象徵在新的一年,從老到小都要興起歌唱,頌讚我們的神!讓孩童的赤子之心,在每個家庭都能建立活潑強健的屬靈生命,讓天國的文化從家庭開始落實。

 

專輯:《因為祢真好》

 

新年唱心歌

 

新的一年,讓我們有一顆更新的心與新造的靈,透過向主唱新()歌,回轉歸向神,蒙神更多美麗的祝福。

 

全地都當向神歡呼!歌頌祂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祂的榮耀發明!當對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全地要敬拜你,歌頌你,要歌頌你的名。(詩篇661-4節)」

 

[ 想聆賞更多動人的好音樂,請上台北FM90.9「佳音Love聯播網」收聽《心靈深呼吸》、或上網點選「佳音經典音樂網」、「佳音現代音樂網」www.goodnews.org.tw24小時播放好音樂、好信息,時時陪伴您 ]

我要分享: